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转专业申请】国贸本科,转专业申请数据分析,10天拿下top 50大学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1-03-04

学生在毕业工作几个月后产生出国留学读硕士的念头,整体的申请准备时间上来说比较紧张。另外学生属于跨专业申请数据分析,但是本科期间并没有很多实习经验,所以后期的文书写作显的尤为重要。学生在递交申请10天后,就率先迎来了香港城市大学(2021QS排名48)无条件的录取offer,英国这边陆续也拿到了杜伦大学和诺丁汉大学的offer!

申请背景:

211大学,均分84,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Offer结果:

院校:City HongKong University

专业:MSc Business and Data Analysis

院校:Durham University

专业:Data Science MSc

院校: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专业:MSc Data Science

**案例难点分析**

1.学生准备申请的时间紧张,来不及进行背景提升;

2.学生本科是国贸专业,硕士转专业申请数据方向。

3.学生已经毕业并参加了几个月工作,均分成绩已经完全定型。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数学课程比较好,编程方向基础课都学过

学生本科背景不错,本科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但是从学生最后的毕业成绩单上可以看出学生的数理能力是比较强的,同时基础的编程也都有所涉猎。

【校园活动】

项目1:

项目主题:校园职业发展协会会长

项目内容:进行了可操作性分析并制定了实施计划,组织和计划了校园内外的宣传工作;举办了培训活动,指派成员负责后勤工作,确定了潜在和当前的危机并提出了预防和消除的建议,制定并实施了年度工作计划,并促进了实施。

项目2:

项目主题:班级宣传工作负责人

项目内容:开展了各种活动,负责班级的对外宣传工作,宣传国家或大学重要文件和会议的指示和精神,组织学生学习先进人物的事迹和精神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硕士跨专业申请数据方向:此学生本科是学国际贸易专业的,这个方向一般选择的申请方向是经济、管理、公关政策这类偏理论的专业,但是学生有自己的想法,对数据方向十分感兴趣,未来的就业方向也是想要在这个方向继续发展。

·顾问选校重点·

1、英港联申提升申请成功率:学生属于跨专业申请,本科国贸专业跨专业申请数据科学专业方向,咨询时已经是11月份且学生也毕业成绩已经完全定型。在工作了几个月后学生有了出国留学的打算,Eugene在充分了解学生的诉求和目前的现状后,通过学生现有的实习工作情况和所学编程的知识,确定了英港连申的申请策略。

2、筛选对专业背景要求不强的专业:因为学生是跨专业申请,所以顾问Eugene老师在参考了学生的成绩单后,认为学生的数理能力是比较强的,同时基础的编程也都有所涉猎。Eugene参考过往案例后,给学生筛选出几个对专业背景要求不强,只参考数学的专业来避开侧重参考计算机背景的专业。

Eugene老师凭借对英国各个学校数据科学方面的了解挑选出适合学生可以申请的专业方向,同时学生虽然没有雅思成绩,但是6级成绩合格,所以香港地区大学这边首先锁定了香港城市大学。在分析了香港城市大学的数据科学专业的入学要求和过往案例后,老师向学生推荐了位于商学院的商业与数据分析专业,该专业接受转专业申请,而且不会限制编程经验。

3、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专业:MSc Data Science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院校:King's College London(KCL)

专业:Data Science MSc

院校: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专业:MSc Data Science

院校: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专业:Data Science MSc

院校:University of Sheffield

专业:MSc Data Science

院校:Durham University

专业:Data Science MSc

院校:City HongKong University

专业:Business and Data Analysis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等

重点注意事项:

跨专业申请细心打磨文书:学生申请的难点较多,一是跨专业申请,二是申请时间紧张来不及进行背景提升,所以想要申请成功需要把中心都放在文书上。在确定好专业方向后,文书从用词,逻辑,包装都细心打磨,深度润色,并且结合申请要求着重体现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和对学校的渴望追求。

顾问这边也是在学校开放申请后及时递交申请,及时跟进,没有延误申请进度。

【相关案例分享】

案例一:

学生背景:华东师范大学,均分84,教育信息技术专业

录取结果:香港城市大学—MSC in Data Science

案例二:

学生背景:徐州医科大学,均分78,护理学专业

录取结果:莫纳什大学—Master of Data Science

案例三:

学生背景:首都经贸大学,均分88,金融专业

录取结果:伯明翰大学—Data Science/MSc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数据科学现在是比较热门的一个专业,随着现在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都迅速发展,申请数据科学类专业如果是想转专业申请的同学可以考虑申请一些不需要专业背景或者对专业背景要求不高的院校比如:

杜伦大学:Master of Data Science MDS;谢菲尔德大学:MSc Data Science;诺丁汉大学Data Science MSc(需要数学或者计算机背景比较强的),布里斯托大学:MSc Data Science(数学相关,计算机或者工程类);格拉斯哥大学:DATA ANALYTICS MSc(要有学过数学),伯明翰大学Data Science Masters/MSc(要学过数学)。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跨专业申请一定要先了解申请专业的入学要求,要扬长避短,合理去展现自己的优势,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近三年的英国申请量在逐年攀升,很多热门学校热门专业往往需要更高的要求,在考虑专业时,一定要有明确目标,反复对比各个大学的入学要求。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