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访谈】优越上海Daniel:2021FALL英国G5申请形势盘点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1-02-08

2021年9月的拒录结果陆续出炉,循例对今年的英国硕士申请形势做一个大致的盘点。此次盘点涉及到的学校是G5和爱大、曼大、华威共8所院校。下面进入正文:

牛津大学&剑桥大学

首先谈谈牛剑,这两所院校的申请难度类似,就合并说了,牛剑是英国综合院校里申请难度高的两所院校了,都知道牛剑难申,拿到offer的都是神仙级别,但具体牛剑的申请难度在哪里呢?

1)院校背景要求极高:实际招生过程中倾向于录取英本等海本学生和TOP985院校的学生。(今年我们一个拿到的牛剑offer就是美本GPA3.8的同学)

2)均分要求极高:大部分专业会要求1st(对应均分:985/211/双知名院校90+,双非院校95+),其他专业也要求strong2:1(对应均分:985/211/双知名院校85+,双非院校90+),这也只是较低要求。

(来源:www.ox.ac.uk)

3)雅思要求高:国内学生申请必须带有合格的雅思申请,合格雅思均分7.5,小分7,对于国内的学生来说,口语和写作要达到7分那是非常有难度的。

4)看重学术能力:这两所院校还比较看重学生的科研和论文能力,很多专业需要学生提供written work或者Essay。

5)面试要求严格:面试应该是决定院校要不要录取你的关键性因素,能够拿到面试,说明你已经成功了一半,当然不是所有的专业都会有面试,目前牛剑的面试还是基本上都是远程人对人视频面试为主。今年牛津大学部分专业因为疫情的原因取消了笔试和面试。

今年拒录参考(部分来源网络):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简称LSE,牛剑以外较难申请的院校之一,较强的专业是商科和社科类。

商科类:倾向于国内网排Top35院校,均分要求最低85+,Top35以外的院校需要均分90+才行。大部分商科类专业会强制要求申请者需要提交GMAT成绩,经济类专业会要求申请者提交GRE成绩。

社科类:倾向于211或者985院校均分至少85+,双非类至少接近90+,大部分专业还是比较看重院校背景,个别专业除外,比如法学专业,特别喜欢政法类院校,比如华东政法大学,基本上每年都会有88分左右的学生录取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法学专业。

相比于其他G5类院校,LSE比较好的一点在于大部分的专业都是没有面试的,完全根据标化,硬背景,软实力这些来评估是否录取,申请也不是一定要带着雅思申请,当然合格的雅思成绩一起递交肯定会作为加分项之一。LSE是也是出了名的对文书比较看重的院校之一,一篇PS是否足够优秀会直接影响到你的申请结果。

今年部分录取参考(优越留学2021FALL申请结果):


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学院一般是工科类,理科类,商科类这些专业是他们比较强势的专业。

院校背景偏好:根据历年录取的情况来看,基本上只接受211或者985类院校的学生申请,基本上很少收双非类院校的学生,MBA除外。大部分录取者都来至英本,海本,国内211或者985类院校,西郊利物浦,宁波诺丁汉等合作办学院校。

均分要求:大部分工科类专业会要求211或者985院校均分至少85+,商科类专业会要求学生211或者985类院校均分接近88左右。

雅思要求:基本上商科类会要求均分7,小分6.5,工科类基本上要求均分6.5,小分6。而且针对英本的学生或者海本的学生,帝国理工学院的商科可能会出现不免雅思的情况,会要求已经有offer的学生参加免雅思的英语能力面试,需要通过了才能免雅思。

面试要求:大部分商科类专业都需要面试,视频的形式是录视频的模式,对着电脑回答问题,题目基本上在7道题目左右,会覆盖写作的部分。

由于去年帝国理工学院是接受延期的,所以延期offer已经占用了一部分录取的名额,导致今年帝国理工的申请难度增加了不少。

今年部分录取参考(优越留学2021FALL申请结果):


伦敦大学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作为G5里面申请难度较低的院校,对于院校背景要求和均分要求也不向其他四所要求的那么高。比较热门的是商科类的专业,非商科类专业申请量比较多的有Msc Project and Enterprise Management,LLM Law,MA Education,Msc Comparative Business Economics等。

均分要求:伦敦大学学院还有比较多的学院有开设二等二要求的专业,而且对申请者专业背景不会卡的那么严,二等二要求是什么概念呢?英本成绩达到均分50-59,国内211或者985院校学生均分80+就行,这也成为了很多学生低分逆袭的关键。

面试要求:商科类相关申请量比较多的几个专业有Msc Management,Msc Finance,Msc Business Analytics 等,这几个专业都会有面试,都是video interview。

UCL去年大部分专业是不接受延期的,个别专业接受延期,所以整体录取难度是G5里面较低的。

今年部分录取参考(优越留学2021FALL申请结果):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的申请难度在于她真的是一个均分控。对于均分高的学生她有独特的偏爱,均分90是她衡量优秀学生的标准。不管你是双非类院校还是211或者985院校,只要你均分能有90+我都一视同仁,我就觉得你是优秀学生,符合我的录取标准。

均分要求:大部分商科类的专业爱丁堡大学会要求学生能有成绩接近90,非商科类专业会要求211或者985院校学生均分80+,双非类院校学生均分85+。经济类专业会要求211或者985院校学生均分85+,双非类院校建议均分接近90。

雅思要求:爱丁堡商学院需要带至少均分6.5雅思递交申请,其他学院都接受后补语言。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的录取难度每年都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这两年华威大学更新了对中国大学的录取名单以及录取标准,把国内院校分为了几个不同的档次,对于不同档次院校的分数要求也是不一样的。

商学院是录取要求较高的学院,基本上还是只会录取一梯队院校的学生,以及英本和海本的学生,或者是国内的中外合作项目4+0,2+2,1+3等。3+1项目的学生录取的比例没有前面几种合作项目的比例高。

除了商学院以为华威还有一个比较容易申请的学院,华威大学WMG学院。作为华威大学的相对要求比较低的学院,WMG不像商学院那样只认可211或者985院校,双非类只要在名单内的院校都是认可的,而且WMG大部分专业都是二等二要求的专业,但是华威大学WMG对申请者的PS会要求比较高,很多学生会因为PS的原因被拒,而且是不接受学生进行Argue或者重新提交PS。

华威大学去年也是接受学生延期的,所以一部分延期的offer会占用今年的录取名额。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今年很多专业都提高了录取要求。比如商学院的金融相关专业认可院校名单进一步做了缩减,计算机相关专业开始卡院校list,而且需要50%以上相关课程匹配度,商业项目管理专业由原先的二等一要求涨到了一等要求。

曼大商学院也有自己独立的认可名单,分数要求名单内院校82+,个别热门专业会要求均分要达到90+。曼大的商学院需要带着均分6.5,小分6的雅思递交申请,不然不会审核材料。类似于华威大学的WMG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大学也有比较容易申请和要求不高的学院,曼大环境发展学院。

环发学院也一样有对国内大学的认可名单,名单内院校均分80+较低要求,而且大部分专业不卡专业背景,接受任何背景学生申请。想要申请曼大的学生,提前确认好自身的院校是否在认可名单。

综合对比评估: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