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转专业申请】汉语言文学转专业拿下英国传媒名校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1-02-05

学生本科院校是211,学的是汉语言专业,因为日后希望进入一些国内的媒体机构工作,所以想留学转专业申请传媒专业。学生看中我们优越丰富的英国高端院校申请成功案例和文书写作,最后也成功借助顾问老师的专业负责的申请经验,文书老师高质量的文书,顺利拿下冲刺院校的offer。

申请背景:

211大学,汉语言文学,均分3.67,雅思7.0 (W:5.5, R:7.5, L:8.5, S:5.5 )

院校递交申请时间:

2020.9.22--2020.10.29

Offer结果:

院校:University of Sheffield

专业:MA Global Journalism (2020.11.27收到offer)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点击查看offer)

专业: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MA(2021.1.7收到offer)

院校:Newcastle University

专业:International Multimedia Journalism MA(2021.1.14收到offer)

**案例难点分析**

1.学生汉语言专业转专业申传媒,而传媒专业对背景要求一般也比较高,学生无背景优势;

2.目标申请院校对申请者均分要求高,86+。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211院校,雅思成绩7.0

学生本科院校是211院校,均分在86左右,对于学术背景来说,成绩不算低。另外学生考取了总分7.0的高雅思,这在申请时属于一项加分项。

【实践经历】多段关于传媒方向的课内外活动

项目1:实习

项目主题:服务咨询公司内容运营实习生

项目时间:2019.9-2019.12

项目内容:负责广告文案策划;创意文案推广;微信公众号编辑与运营。

项目2:实习

项目主题:知名商业杂志编辑实习生

项目内容:在编辑的指导下,撰写有时效性的商业报道;英文稿件的编译工作;参与财富榜单的发布工作;参与财富论坛的报道;社交媒体和App的评论管理。

项目3:实习

项目主题:媒体工作室助理实习生

项目内容:使用Scanner/Photoshop等相关操作软件处理图片;整理、投递每日杂志与报刊;收集客户信息制作大数据分析表

项目4:课题研究

项目主题:c市戒毒人员跟踪回访研究

项目内容:整理c市各大戒毒所戒毒人员采访稿,提取信息并进行大数据分析;撰写研究报告。

项目收获:了解到社会特殊人群——戒毒人员的心路历程,学会了以更加包容的角度看世界。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想申请英国传媒名校:因为学生自己也比较了解自己本身的背景,汉语言文学专业转专业申请G5的传媒硕士难度太大了,所以学生的诉求就是想申请传媒几个名校,诸如华威、KCL、谢菲、纽卡斯尔、威斯敏斯特大学等。

·顾问选校重点·

1、筛选可以接受转专业申请的传媒专业院校:因为学生是转专业申请,Sharon老师在选学校专业的时候,需要考虑到英国专业是否能接受学生的转申请。这需要顾问有往届转专业申请传媒的案例等作支持,这都是需要时间积淀,专业度累积的。

2、重点考虑会因为学生的课外经历加分的学校:学生虽然211背景,均分86,整体算得上中上水平,但学生是转专业申传媒。正常情况下,像华威、KCL的传媒,即使985、211背景申请,一般均分也是86、87左右的成功率会更高,该生是转专业,所以难度会更大。但学生有利的地方也比较明显,关于传媒方向的课内外活动比较多,所以我们可以利用课外经历,来着重文书方面的描述,阐述学生对于传媒专业的热爱兴趣,以及明确的未来规划,从这方面去进行申请冲刺。

3、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专业: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MA

院校:King's College London(KCL)

专业:MA Global Media Industries

院校:University of Glasgow

专业:Media,Communic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ism MSC

院校:University of Sheffield

专业:MA Global Journalism

院校:Newcastle University

专业:International Multimedia Journalism MA

院校: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

专业:Multimedia Journalism (Broadcast)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多段实习经历,雅思考试成绩

重点注意事项:

1.提前进行留学规划:学生是提前一年在我们这边规划起来的,因为学生目的比较明确,知道自己转专业有一定难度,所以也是提前定机构,让专业的团队来帮助完成她的申请。其实也是因为提前的规划,所以学生在后面的课外经历上会显得比较丰富。

2.申请者的课外经历尽量丰富:因为学生是转专业申请传媒,但是传媒专业对背景要求一般也比较高,并不像一些管理专业可以接受任何背景随意申请,所以,学生的课外经历就会显得尤为关键。尽可能去丰富自己的课外经历,并且与所申专业相关度高一点,在申请中可以起到加分的作用。

3.认真准备转专业文书内容阐述:转专业的文书内容在申请时参考度更高,我们文书是否根据学生的想法,阐述出学校招生的标准,这也是至关重要的。如今,越来越多的学校会因为申请者文书的不契合而给出拒信,所以对转专业的学生来说,文书是很重要的一环。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英国传媒比较好的学校,对申请者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华威、KCL的传媒,985、211背景申请者,一般均分需要达到86~87;谢菲尔德新闻类,只要上交排名前300院校,均分80+,数字媒体专业只要上交排名前200院校;利兹的传媒也有自己的List名单,认可名单里也差不多是国内的200所院校,要求也很高;纽卡和威敏相对来说,难度会低一点, 对双非的院校友好一些,但申请的时候,基本也是需要均分80+的标准。

另外如果我们转专业申请传媒,会建议有传媒方向的实习,这样,不管文书还是简历都能体现学生对于传媒转专业并非一时兴起,而且在通过一定的实践基础,充分了解传媒知识,日后还想不断探索下去的想法。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