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双非逆袭】双非院校,均分80申请GIS专业offer大满贯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1-02-03

学生均分只有80,也没有优秀的本科院校背景,通过在网上的调研,了解到优越教育是一家总部在伦敦,专做英国的专业留学机构,最终选择签约。顾问专业的申请经验,加上公司的外籍导师润色申请文书,为学生成功敲开院校录取的大门。

申请背景:

双非院校,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均分80

Offer结果:

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MSc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

院校:格拉斯哥大学

专业:MSc Geo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Cartography

院校:谢菲尔德大学

专业:MSc Applied GIS

院校:南安普顿大学

专业:MSc Applied Geo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Remote Sensing

**案例难点分析**

1.学生双非背景,均分成绩也只有80分,只达到冲刺目标学校的较低均分要求;

2.目标院校历年各专业早早开放申请又早早关闭,申请者之间竞争激烈。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专业课分数90+

学生虽然整体均分80不是很高,但是相关的专业课分数很优秀,“GIS软件工程”课程分数有95分,像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成绩都很优异,其中高等数学1取得了93分,全班冠军。

【实践经历】多段专业高度相关科研项目

项目1:科研

项目主题:科研立项“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辽河口海岸线变迁分析”

项目内容:

利用水体指数法提取水体;计算分析海岸线变迁速率。

项目收获:

开发了BPNN水陆提取算法;演算出1997-2017年20年间年的辽河口海岸线变迁趋势及速率。

项目2:科研

项目主题:科研立项“基于GIS的远程天文台选址研究”

项目内容:

研究光污染水平、坡度坡向以及建立村镇道路的缓冲区;

部分章节的论文写作。

项目收获:

推算出了川西、川西南地区远程天文台的较佳选址地。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院校排名希望QS前30:学生是有一个名校梦的,希望能拿到QS top30学校的录取,在今年受疫情影响的环境下,这个难度不能说不大。学生本科专业是遥感,一般国内遥感专业的基础课程包括了诸如:数据结构、数据库、计算机图形学、C语言、C++、JAVA以及测量学、地图学、摄影测量学和三维建模等。且学生本人对地理和数据都非常感兴趣,最终选择了GIS和DS两个方向同时申请。

·顾问选校重点·

1、依据学校录取要求精准定校:虽然是同样的专业课程,在不同学校对申请人需要具备的能力也是不经相同的。顾问Eugene老师需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学生的想法和要求提供合理的建议,院校及专业定位必须准确。以曼彻斯特大学的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举例,该课程涉及较广泛,包括自然地理、人文地理、规划、发展,以及环境与地球科学,可以为申请人后续学习或工作在众多领域打下良好的基础,录取要求一般平均成绩至少占80%。而具体申请人的院校背景及专业,普遍录取分数在82-90之间,可以冲刺申请。

2、多方向专业同时申请,增加录取概率:英国申请竞争的激烈程度大家都知道,为了保证学生申请的录取率,在满足学生整体申请诉求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两个专业方向同时进行。这样的话申请结果不会相互影响,但是可以给学生提供拿到梦校offer更大的可能。此同学的话,GIS专业和DS专业相比,会好录取一些,所以两个方向同时递交可选择用GIS专业冲刺排名更高的学校。

3、依据不同专业申请难度梯度选校:GIS申请人数较少,竞争环境不太激烈,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南安普敦大学都可以考虑申请。而DS专业申请人数较多,属于计算机专业里竞争比较激烈的学科,学习内容主要在于编程上的具体应用,涉及到Python等编程语言。但因为学生是两个方向同时递交申请,且不会对申请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下,顾问给予了和GIS方向同样的选校梯度。

4、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MSc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cience

院校:格拉斯哥大学

专业:MSc Geo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Cartography

院校:谢菲尔德大学

专业:MSc Applied GIS

院校:南安普顿大学

专业:MSc Applied Geo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Remote Sensing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2段科研项目经历,语言考试成绩单

重点注意事项:

1. 多参与科研项目提升软背景:顾问老师从近几年的录取分析可知,科研越来越成为申研究生的加分项,所以申请者可以在大学时就多多参加科研项目,完成背景提升。

2. 文书突出学生的专业学习&研究能力:在文书写作中,根据学生本科阶段的课程学习情况,突出学生的专业能力,强调学生的研究能力,大胆表述自己申请专业的理解,成功打动校方招生办。

【相关案例分享】

案例一:

中山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均分3.9

Offer结果:

UCL:MSc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computing

Edin:Earth Observation & Geoinformation Management MSc

NUS:Master of Science (Applied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s)

UHK:Msc in Geoinformation Science

案例二:

青岛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均分80

Offer结果:

格拉斯哥大学:Data Analytics [MSc]、 Data Science [MSc]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相似背景学生申请建议:

1. 合理的专业匹配是规划的首步,了解清楚自己的课程设置的同时,也要了解校方对专业背景的需求,因不符合学术背景而收到据信是重大的选择失误;

2. GPA是王道,我们的院校背景不能改变,但是我们可以让自己的分数成绩高一点再高一点,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这样我们就能离梦校更近一点;

3. 很多工科专业的实习机会是很少的,那这种情况下,如果希望通过背景提升打动学校,希望大家重点考虑科研项目。

针对相似目标学生申请建议:

1. 了解自己的课程设置,明确自己的兴趣喜好以及后续就业规划;

2. 尽早规划,尽早递交,英国录取开放周期有限,时不我待。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