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专科留学】自考本科逆袭格拉斯哥亚当斯密商学院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1-01-25

学生是专升本学生,且专科本科均为网络函授,找到优越的sunshine老师时的留学申请的诉求是申请世界排名前一百学校,硕士预科都可以。最后,经过留学申请团队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成功收到格拉斯哥大学会计金融专业offer,成功逆袭。

申请背景:

专科:函授2.5年,均分3.27/4;

本科:某985大学的继续教育学院,会计专业,均分89.8/100

申请时无雅思成绩

Offer结果:

院校:格拉斯哥大学

专业:会计金融专业

院校:利物浦大学硕士预科

专业:会计金融专业

**案例难点分析**

1.学生专科本科全部都是函授,跟正常统招高校的认可度差距比较大;

2.英国学校对院校背景的要求比较严格,而会计金融是商科比较核心,较难申请的专业之一;

3.由于美国形势和疫情影响,申请2021英国留学的人数激增,申请竞争激烈。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均分高,专业课成绩85+

学生自考本科是国内某985大学的继续教育学院,985大学的学历认可度在国内比较高。而且学生的本科均分比较高,89.8%,班级排名前三,会计专业的专业课成绩都在85分以上。

【实践经历】

项目:实习

项目主题:国企公司销售协调员

项目时间:2017.06-2017.09

项目内容:在销售部门担任销售协调员,主要熟悉了酒店销售部门的主要流程。主要工作是协调酒店客房,接电话和接受网络预定客房,协助会计师核对会计账簿。

项目收获:协助会计师核对会计账簿,了解会计实际操作的内容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对学校排名比较看重,可接受硕士直申或者硕士预科:此学生专科本科全部都是函授,学历认可度偏低,希望能找英国留学专业度比较高的中介,帮助申请学校排名前一百内的学校,完成个人学历背景的一个提升,可以接受硕士预科。

·顾问选校重点·

1、筛选一批比较认可院校,弱化授课方式的目标院校:学生专科本科全部都是函授,跟平时统招本科的认可度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学生想申请到排名比较靠前的大学,所以顾问Rita老师首先筛选出那些比较认可院校,弱化授课方式的学校,譬如格拉斯哥大学、爱丁堡大学等。

2、合理设置申请院校梯度,申请硕预作为保底:为了保证申请成功率,在学校定校时顾问老师会把不同院校之间稍稍拉开一点梯度。考虑到学生专升本的学术背景,决定硕士直申和硕士预科可以同时申请进行。虽然硕士预科需要多花一年时间,但是申请硕预也是读名校的方法之一。

3、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格拉斯哥大学

专业:会计金融专业

院校:阿伯丁大学

专业:会计金融专业

院校:谢菲尔德大学硕士预科

专业:会计金融专业

院校:利物浦大学硕士预科

专业:会计金融专业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本科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实习经历,等

重点注意事项:

1. 文书突出包装学生学习能力:虽然学生是专升本背景,但是学生的自考本科是国内某985大学的继续教育学院,所以在文书书写方面选择把重点放在包装学生的学校背景和成绩,尤其是学生的会计相关核心课程的成绩比较高,可以着重强调学生的学习能力。

2. 顾问准确把握申请进度:学生对我们的文书内容十分满意,文书初稿直接定稿,定稿很快。从定稿到提交申请材料,顾问老师都严格把控着申请进度,虽然时间紧凑但一切有条不紊。

【相关案例分享】

学生背景:北京大学函授专申本学生

申请结果:爱丁堡大学offer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针对专升本,本科背景比较好的学生:申请方案冲刺学校可以尝试一些比较认可院校,弱化授课方式的学校,比如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制定定校方案时,每个院校可以稍微拉开一些梯度,保证保底院校有offer可拿。

针对比较看重学校排名的学生:如果想申请到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可以采取硕士直申和硕士预科组合申请的方式。通过先读一年硕预课程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学生学术上面的不足与缺陷,对于后期申请硕士也是很有帮助的。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