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海外申请】 GPA3.48,斩获IC、UCL双Offer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1-01-20

学生本科背景比较特别,属于国内某985院校的海外分校,学校的认可度和评分标准与本校有差异,且学生的GPA成绩不算特别突出。顾问Stone老师之前有过相关案例经验,以及对于学生所申请的专业方向也是非常熟悉,最终学生申请成功拿到IC和UCL两所G5offer。

申请背景:

985院校海外分校、化学工程专业、GPA3.48 /4(申请时),雅思7.0(6.0)

申请时间节点:

院校递交时间:2020.10.26-2020.11.10

Offer结果:

院校:帝国理工学院(2021.01.14收到)

专业: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with Process Systems Engineering(点击查看offer)

院校:伦敦大学学院 (2020.12.10收到)

专业:Chemical Process Engineering MSc(点击查看offer)

**案例难点分析**

1.985大学海外分校背景特殊,可供参考的案例样本少;

2.海外分校评分标准以及认可度跟本校有差异,定校难度大;

3.虽然985院校背景但是GPA成绩不突出,申请G5有难度。

**申请人核心竞争力剖析**

【学术能力】个人科研能力出色,雅思高分

此同学本科院校比较特殊,就读的是国内某985院校的海外分校,个人的科研能力很出色,在本科阶段就以第一作者在知名期刊上发表了论文(影响因子达12.257)。而且学生在申请阶段就提供了7.0(6.0)的雅思成绩,语言能力过关。

【实践经历】进入世界知名公司开展专业相关实习

项目:海外知名橡胶手套公司实习

项目内容:

1. 实习初期学习橡胶手套的制造工艺、生产流程及实验室专业仪器的使用;

2. 中期协助所在团队研发橡胶发泡技术。

项目收获:

通过不断改良合成时配方和操作条件,在离职前成功合成出数批性能良好的发泡橡胶,为公司自研橡胶发泡技术项目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公司内部的研发成果Presentation比赛中,获得奖项。

**定校方案确定&申请材料准备**

【确定选校方案】

·学生核心诉求·

专业对口、院校要求G5院校:学生的本科院校背景比较特别,属于国内985院校的海外分校,很多机构都没接触过这样的申请案例。而优越的Stone老师之前有做过同校的案例,对学生的院校背景比较了解,而且对于英国留学方向的申请也很有经验。因为学生的职业规划的核心是把所学的化工专业知识用于实践,进入学术工业想结合的公司,所以学生对选校的整体要求是偏好排名比较高的学校,且对学校所能提供的教学资源比较在意。考虑带学生日后在就业时方向的多样性,所以在定校选专业的时候决定G5院校申请化工相关专业,非G5院校申请运筹学专业。

·顾问选校重点·

1.充分尊重学生需求制定选校方案:根据学生的整个情况,申请的院校范围还是主要以申请英国一梯队的大学为主。另外在整个申请过程中学生也一直跟Stone老师不断地沟通关于选校定校以及专业的选择等相关的问题,顾问这边也给到了学生很多专业的建议。

2.深入了解申请院校专业的入学要求进行匹配:学生的院校属于国内院校的海外分校,其评分标准跟国内学校本部并不相同,而且申请时学生的GPA成绩是3.48/4,在申请g5级别的院校来说,这个成绩并没有特别大的优势。定校时顾问除了需要去参考之前申请的相关成功案例,还需要去深入了解每个专业当年的入学要求,较大程度上去提高学生申请的成功率。

3.确定最终申请方案:

院校:帝国理工学院

专业: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with Process Systems Engineering

院校:帝国理工学院

专业:Advanced Chemical Engineering with Biotechnology

院校:伦敦大学学院

专业:Chemical Process Engineering MSc

院校:伦敦大学学院

专业: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院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专业:MSc Operations Research & Analytics

院校:爱丁堡大学

专业:MSc Statistics and Operational Research

院校:爱丁堡大学

专业:Financial Modelling & Optimization

院校:曼彻斯特大学

专业:Business Analytics: Operational Research and Risk Analysis

【申请材料准备】

申请材料清单:

大学四年完整的成绩单中英文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学术推荐信,个人简历,个人自述,实习经历,雅思成绩,已发表的期刊论文

重点注意事项:

1.文书重点突出学生科研能力:Stone老师详细分析了学生的背景情况,发现其发表的论文以及相关的科研经历都是极为出色的,因此学生的科研能力是在文书中重点突出的,而且强调的是学生是以本科生的身份就以第一作者在知名期刊上发表了论文,侧面写出学生的科研能力是非常优秀并且已经得到证明了,即使以国内高校的评判标准去看,学生也已经达到了研究生毕业的科研能力。

因为学生本人对文书要求也比较高并且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所以最终选择了优越的外籍文案写文书的套餐,最后展现出的文书质量、逻辑关系以及内容都是非常符合学校的要求,自然是帮助学生在文书审核的环节获得了很多优势。

2.申请材料早规划,早准备:UCL开放申请的时间会稍晚一点,但是我们还是提前就准备好了所有的申请材料,在学校开放申请时就及时就递交了申请了,在时间上面占到了先到先得的优势。

3.高分雅思成绩为申请成功助力:学生申请阶段就提供了7.0(6.0)的雅思成绩,这个分数足够满足绝大部分学校的理工类专业的语言要求。

【顾问专业申请建议】


1.对于像类似此学生特殊学校的申请,申请时的评分标准还有学校认可度方面跟国内本科院校多少存在差异,还是建议找专业老师给予专业性的帮助,提升申请成功率;

2.申请过程中学生与顾问保持积极沟通,确保有任何突发情况及时解决沟通;

3.定校申请策略应该根据学生的背景情况去进行动态调整,并不完全以学生的学术背景去定校,而且在充分了解学生之后再给到专业的建议。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