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英国硕士申请:越早越好吗?把握好申请时机更重要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Updated on: 2020-10-27

英国硕士留学申请并不是选用的标准化考试形式,而是采用的rolling滚动录取制,也就是分批次申请,先到先得,因此,在这种录取模式下,掌握好申请时机就显得十分重要。

理想的状态当然是在首轮申请中就成功获得offer,但如果准备不足在第二轮以后开始递交也不是来不及,但是各个时间节点的节奏就需要同学们把握的特别好。

首先,大家要清楚英国大学几轮申请的起止时间:

首批:每年9-12月(申请高峰期)

这是大部分英国大学申请的黄金期,大部分英国大学都会在这个时间段向学生开放申请通道。换句话说,大部分的同学都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去向学校提交材料申请表。

因此,这个阶段也是发放offer快的时间段。这个时间段提交申请时大家可选择的学校、专业多,录取名额也多。

在这个阶段,由于学校的录取名额充足,英国大学对学生的申请要求也会不那么严格……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同学们还是尽量首批递交申请吧,避免夜长梦多!

这一批递交的申请,学校一般会在寒假开始前给到学生offer结果。但是牛剑这样的学校结果会出的慢一点,如果你有递交这两所学校的申请,还请耐心等待,没有消息也许就是好消息哦。

第二批:次年1-3月(申请小高潮)

这一批递交的,基本会在复活节假期之前给到结果。

但是,在这段时间内,学校的申请材料审核开始逐渐严格,因为学校的offer名额开始逐渐收紧。而且这个阶段,国内考研、考公成绩也逐渐揭晓,不少上岸失败的考生会将目光转向出国留学,申请人数会迎来一个小高峰增长,无形中增大了各位同学们的申请难度。

但是,如果你认真准备了申请材料,不用太过紧张,相信最后还是可以收获满意的offer。

要注意的是:像金融、经济学等这种热门学校的热门专业,由于申请人数多太过抢手,学校很有可能在这一阶段已经开始陆续关闭申请通道,所以请大家赶在2月之前递交申请。

第三批:次年4-6月(申请末班车)

这一批就是英国申请的末班车了,一般来说这个时候大部分的热门专业申请席位已经所剩无几,只有一些“冷门专业”还未招满。如果对专业要求不是很在意的学生还可以最后冲一把。

以上说的就是每年申请时间段的大致情况,具体什么时候学校开放递交申请还是需要大家及时关注学校官网,以免错过时间变动之类的关键信息。通常来说,G5大学的申请时间会稍晚一点,一般会在10月份左右。

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各位同学,2021年的英国大学申请竞争依然激烈。疫情之下,虽然部分学校放宽了语言成绩,但是学术要求依然没有降低,所以准备2021年入学的同学们还是赶上申请“首班车”,在9、10月份的较佳黄金时期递交申请。

如还有任何留学相关问题,欢迎在线咨询优越客服,每天24小时在线为您提供优质的留学咨询服务~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