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顾问访谈】优越南京Chloe:双非背景逆袭传媒名校的申请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20-08-03

学生背景:南京晓庄学院

专业:电视编导

分数:84

申请时雅思成绩: 无

申请国家:英国

申请方向:传媒,英国的传媒专业开设历史悠久,专业细分明确,随着与市场发展的接轨,英国是世界上新闻传播业和媒体行业较为发达的国家之一,拥有全球知名的通讯社、广播台以及报社。英国的新闻产品跨越和占据了世界传媒版图上的大部分角落,并享有不可撼动的地位。英国有众多综合排名世界先进的高等学府,而英国大学的传媒专业也是实力强劲。英国作为老牌的教育国家,拥有着世界上较早的电视台,其传媒业发展非常发达,在世界领域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因此,前往英国攻读传媒专业的学生越来越多。

背景分析:英该学生的本科学校背景比较差,网排559,这种双非学校的背景在申请英国学校的时候优势很不明显,但是学生本身的优势是均分相对比较高有84分,因此找到优越的顾问老师沟通的时候,建议学生研究生继续申请本专业相关课程,匹配度更高,更容易申请到英国的名校。

一. 专业简介

英国的传媒设置细分很多的方向,可大致分为三类:新闻类、传播类、媒体类。

1 新闻类专业

英国新闻类专业按照性质划分,主要有三类:纸媒类/广播电视类新闻/ 网络新闻

新闻方向除了对于新闻的基础会学习一些理论知识,此外,课程设置中还包括大量的实践:如新闻写作,新闻报道等。有时还需要学生学习语言及文学,信息传递及社会语言机构以及人与人之间或者人与组织之间的行为科学方面的专业知识。所以,这个专业对于申请学生有本科背景要求,而且对于申请者的英语听说能力要求也是非常高。除了新闻专业对申请者有背景要求,另外例如电影电视制作专业和摄影专业一般情况下要求学生有自己的电影电视制作集;录音及广播专业,一般情况下要求学生有相关的经历。

2 传播类专业

传播类专业主要是研究传播学等方面的内容。

这其中有一些偏重传播理论的方向,如:大众传播,国际传播,国际政治传播。

而从偏重实践角度讲,传播还有公关和广告两大类分支。广告学是一门和市场营销紧密结合的学科,通过策划和创意,包装品牌的影响力。英国的广告行业比较看中创意才能,但是广告策划和广告策略等知识也是十分关键的。公共关系专业,他们主要提供的服务是咨询建议以及活动策划。

3 媒体类专业

媒体类专业是以媒体本身为研究对象,研究媒体发展历史,媒体产业现状,媒介形态演变等。这一类的专业理论性较强。下设的分支专业包括:媒体管理,全球媒体,数字媒体,媒体商务,社会媒体,新媒体等,不同大学媒体类专业下设的方向有所不同。媒体专业一般对于学生的背景没有特殊要求,所以,想要跨专业申请传媒的同学来说,媒体管理与研究是很好的选择。

专业指导:经过和学生的沟通以及本科课程的分析,顾问老师发现该学生的理论知识课程分数相对比较高,而实践类的课程分数一般。优越留学Rani老师是从英国传媒名校卡迪夫大学毕业,她将英国的院校的传媒设置的和学生进行沟通,考量学生的需求,建议读偏向理论性的媒体研究或管理方向课程。另外学生对于谢菲尔德这所传媒名校有强烈的向往,但是谢菲的新闻学院对于中国学生的背景很高,且该学生的本科专业并不是传统的新闻专业,不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因此顾问老师建议该学生申请全球新闻专业,该专业相较于谢菲的其他新闻专业,语言要求和入学门槛都相对较低,学生拿到录取的把握较大。另外由于学生在大学期间,担任过校传媒中心的委员,参与过学校新媒体平台的维护与运营,并组织过多场校内活动的对外宣传,并且在寒暑假期间,在报社担任过助理编辑的相关实习,这些通过在文书材料里的优化展示,也更加突出了学生的综合实力。

学校选择:

1. 卡迪夫大学

欧洲较早开设新闻学院的大学,新闻学实力十分雄厚。即使地处威尔士,每年的申请者依然很多。新闻学院开设的科目很全,既有实践型的课程,也有理论型的。同时,该学校和BBC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2. 谢菲尔德大学

谢菲尔德是工程名校,但新闻学院也十分出名,这点从学校自办的电视台就可以看出来。学校的新闻专业大都是理论结合实践型的,新闻专业设置细致,方向和分支很多,录取标准较为严苛,是传统的新闻学院名校。

3.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是伦敦大学联盟的一份子,是英国首屈一指的以艺术与设计、传播与媒体、文化创意课程及社会科学见长的学府,其中新闻传播、戏剧电影等专业更是蜚声海外。传媒的五大分类中各个方向都有开设具体的硕士专业,一共有31个之多,涉及传播,媒体,新闻,电影电视以及与其他学科结合的跨专业方向。

4. 威斯敏斯特

校开设的传媒方向硕士课程中,涉及传播,媒体,新闻,电影以及媒体与商业和人文学科相结合的跨学科专业方向。此外,威斯敏斯特大学传媒艺术设计学院拥有全英唯一的中国传媒中心,除了进行学术研究之外,多年来还一直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英国外交部、中央电视台、上海广电集团和湖南广电等提供培训课程,培养传媒及电视制作领域的高端人才。

5. 拉夫堡大学

该校开设的传媒方向硕士课程,多数是与社会科学想结合。在伦敦开设了创新校区里,出了创意媒体专业之外,数字体育与媒体技术专业也是拉夫堡的独有的特色专业。

6. 兰卡斯特大学

在英国113所大学中名列第十,兰卡的传媒专业还是相对偏理论研究,由于隶属于社会学部门,兰卡斯特大学侧重于讨论媒体与文化研究在夸学科领域的应用,注重经验与性别的分析,获得了解媒体与权力之间关系的机会。通过这一年的学习,将学习到批判性的思维技能,独立研究、高度分析媒体文化与媒体行业的发展与创新。

7. 纽卡斯尔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英国老牌名校,常年居英国大学排名前20,世界大学排名前百强。纽卡斯尔大学以拥有欧洲知名的医学院著称,其商科,传媒,工程,人文等方面也同样久负盛名。纽卡斯尔大学的传媒类专业声誉很高,也一直广受学生欢迎。

学校定位:

该学生最后申请了传媒名校,谢菲尔德大学的Global Journalism, MA,卡迪夫大学Media Management,纽卡斯尔大学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and Media Studies MA,兰卡斯特大学Media and Cultural Studies : MA,以及拉夫堡大学Global Media and Cultural Industries MA。基于世界排名又申请了诺丁汉大学的Internation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Studies MA和格拉斯哥大学Media Management ,最终拿到了谢菲尔德大学,卡迪夫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等录取。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