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英国硕士申请想转专业怎么办?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Updated on: 2020-07-29

很多同学因为种种原因,可能对于大学本科所学专业不是很满意,出于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就业前景的考虑,想在硕士阶段换个专业继续学习。

相比于国内考研跨专业的难度,英国大学的跨学科要求相对较低,学校可以接受不同专业之间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转换。大部分同学选择的转专业方向都是不太要求本科专业背景的,比如文科生会选择转商科、传媒、教育等等,还有工科生转商科也比较多。

但是像景观设计之类的艺术类专业,一般情况下需要在申请时准备相应的作品集。学生的专业作品是王牌,只要你提交的作品集足够优秀,即使没有本科专业背景,还是有可能申请到名校的景观专业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跨学科的研究生时,一定要看清在申请的学校中是否有“非专业背景的学生不推荐申请”的要求。跨专业申请一定要注意这些,每个大学和学院的专业要求都不同,你需要什么样的条件以及你是否能申请都取决于学校的官方声明。

我们建议学生在转专业申请前需要做好以下准备:

一、获得优秀的GPA成绩

如果有转专业读硕士的想法,可根据学校的课程条件,看能否在本专业之外,修一个心仪专业的双学位。若条件不允许,再看能否修一个跟心仪专业相关的课程。

二、增加跟申请专业的实习或工作

利用大学期间的寒暑假,参加一些跟想申专业相关的一些专业实习,也可以部分弥补本科非该专业的劣势。

三、提前开始准备语言考试

虽然大部分英国院校接受不带语言成绩申请,但是如果带有雅思成绩一定会比不带雅思成绩的申请者更有竞争力。

总而言之,如果你确定跨专业申请英国硕士研究生,建议至少提前一到两年开始准备。 有必要提前对申请学校进行研究,以了解学校对跨专业申请以及相关政策的态度。

此外,还需要了解申请所需的相关流程和材料,并根据自己的情况规划时间,来提升自己的背景。有明确目标计划的学生应该在大二就开始准备申请。

由于跨专业的申请,学校不仅取决于专业的表现,还取决于申请人的经验和能力是否与申请专业相匹配。如果你从第三年开始准备,学校的课程加上一些语言考试,时间就会紧张了。

近几年中国学生在申请英国硕士时选择转专业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只要大家做好清晰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前做好相关申请准备,想顺利完成硕士转专业申请也并不是一件难事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