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优越上海:英国中学申请解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20-07-10

英国优越留学顾问Rhea老师,毕业于英国约克大学,多次陪同学生参加英国夏令营以及交流项目,深入了解英国本土文化,精通英国中学、高中到本科以及硕士的名校申请,擅长帮学生从中学到大学各阶段的规划。接下来就由Rhea老师带大家了解一下英国中学申请。

一、什么时候入学比较合适?

正常情况下:13岁可入读英国Y9 ;14岁入读英国Y10(GCSE);16岁入读英国Y12(A-Level)。入学年龄(入学当年9/1按周岁计)。若是国内体制内的学生可根据成绩调整入读年级,以帮助孩子能够更好的过渡到不同的教育体制。

二、英国学校需要提前多长时间申请?

国内的孩子提前1-1.5年注册,在英国读小学的孩子申请知名中学需要提前3年登记注册。优秀的英国私立学校的名额非常有限,先到先得,并且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建议想要申请英国中学的学生家长提前找老师咨询,帮孩子提前规划,以助孩子申请到优秀合适的学校。

三、英国私立寄宿中小学申请特点 ?

看中:学生的英语、数学、逻辑思维;

学校喜欢哪种性格的学生?——活泼开朗的学生

申请加分项:艺术特长—唱歌、乐器、绘画等;体育特长—网球、高尔夫、马术等;课外活动—交流项目、夏令营。

四、家长是否需要陪读?孩子在英国谁来照顾?

12岁+的孩子正常是不需要陪读的。英国私立学校有走读、寄宿、走读&寄宿。入读寄宿中学,学校寄宿学生有宿舍管理人员照顾,如果选择走读类的学校,可以选择寄宿家庭照顾孩子。

监护

英国规定18岁以下留学生,在没有父母监护的情况下,必须由家长或校方委托监护人,由监护人负责监护学生。监护人应具备的条件:必须是英国本土成年人或在英国具有长期居住权的外籍成年人来担任。监护人应承担相应的法律监护责任。

五、丰富申请经验,众多成功案例

英国私立寄宿中学案例分享 ——男校

Y同学: 出生年月:2003年 8 月 2日

学生背景:上海的国际中学初二,英语、数学成绩优秀

申请2019年入读Y12 (A-level)

申请学校: Harrow, Brighton, Dulwich, Tonbridge, Abingdon

时间规划:2017年4 月签约 2017年5月—2018年4月规划提高英语、数学、逻辑思维 2018年5月递交申请 2018年11月各校陆续安排入学考试 2019年1月成功拿到Tonbridge, Abingdon 录取,目前正在规划申请英国牛津大学

英国私立寄宿中学案例分享 ——女校

F同学: 出生年月:2003年 10月 18日

学生背景:江苏的国际中学初三,成绩优秀,雅思6.5

申请2020年入读Y12 (A-level)

申请学校: Cheltenham Ladies’College、Wycombe Abbey 、Roedean School、Downe House、St Swithun’s

时间规划:2019年3月签约 2019年3-5月参加笔试培训2019年5月递交申请 2019年11月各校入学考试 2020年1月成功拿到Roedean School、Downe House、St Swithun’s录取

英国私立寄宿中学案例分享 ——合校

Z同学: 出生年月:2007年 7月10日

学生背景:北京的国际学校 ,中等成绩,活泼开朗,丰富的夏令营经历

申请2020年Y9

申请学校: Leys 、Canford 、Oakham

时间规划:2018年7月签约 2018年8月—2019年5月培训提升2019年5月递交申请2019年11-12月各校陆续安排入学测试2019年1-3月陆续成功拿到Leys、Canford、Oakham录取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