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南京Nina:英国读博申请流程和问题汇总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19-09-09

一、申请流程

1. 确定院校,初筛研究领域:了解意向学校的入学要求,学院要求一般是指学术成绩和语言要求,如果你之前是在英语授课国家学习了全日制的硕士课程并取得了相应的资质,则不需要提供语言成绩。不同的学院有不同,一般要求毕业论文不低于70%,平时考试和作业达到2.1的要求。

2. 汇总导师信息,匹配研究领域:通过学校官网的Project Overview,你可以了解到刚刚结束的项目,这很可能意味着对应导师接下来或许会把重心放在相关项目上。同时也可以看一下还没结束或者即将开始的项目,选择你感兴趣的。查看Project Overview并不适合全部的学院,因为个别学院在网上并不会列出项目清单。所以这里为大家提供第二种方法。找到学院Staff清单,之后后不要每个都点开看,几十个老师,有的是Assistant,有的是Tutor,这些人里很可能五分之一都是不能带博士生的教职人员。你需要确认的是老师的Title,首先了解一下Professor有几名,以及每个人的研究方向是什么,这样就能基本了解整个学院的研究方向大体分几类。之后可以筛选一下Lecturer等其他可以带学生的导师,毕竟大部分Professor没时间和精力带学生,通常只会挂名你的二导师。在学院网页上找到老师的信息后,你会看到关于该老师的简单介绍,包括其目前的研究方向。你需要看一下他的发文质量(一般开头列出的几篇都是在大刊上),有兴趣的话下载阅读一下摘要、关键字、研究问题和结论。

3. 研究计划撰写与套磁:根据自己汇总的研究领域结合自己的兴趣,开始撰写你的研究计划。在正式递交申请之前,同学们一般情况需要提前跟导师发邮件联系。时间在1-2年,千万注意不要太晚去进行套磁环节,否则如果老师今年带的学生名额满了的情况下,你是需要延期入学的。那么邮件里说些什么呢?本科以及研究生阶段所学的专业以及成绩,毕业院校;博士阶段准备研究领域;选择导师做自己的supervisor的原因:(需要仔细看看这位导师的研究领域,是不是自己擅长的或者感兴趣的,要阐述清楚自己的观点。);自我介绍,表现出自己独特的能力,能够完成博士学习。比如较强的搜集资料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4.递交申请及其他:在已完成套磁的基础上,整理好材料,递交给学校正式申请博士入读。后续要与此前沟通过的老师再次进行套磁,沟通奖学金问题(如需要)及面试。

二、问题汇总:

1. 读PhD都有奖学金么?

导师一般会在你面试的时候问这个问题。一般来说,英国的博士读四年(如果是五年导师会在面试的时候特别说明)。三年做项目,最后一年完成博士论文。做项目的三年得交三年的学费,但是博士生得准备在英国生活四年,也就是说,如果是自费得付得起四年的生活费。英国的学费每年都在涨,博士的学费以你入学那年为准乘以三。如果是自付学费得至少花销5万英镑。生活费每个月非伦敦区以大约850磅(伦敦区以大约1200磅)来计算。了解这些信息有助于你在导师不给国际学生的全额奖学金(包括学费和生活费)的情况下,跟导师进行有效地谈判。但是不要忽略了另一种情况,有时候导师会按照本地学生或欧盟学生的标准给奖学金,这种奖学金的会包含所需的生活费。但是学费的补助是按照本地或欧盟的学生,所以说你要是接受了这种奖学金,你在读博士的前三年得支付一个学费的差额,即国际留学生的博士学费减去本地或欧盟博士学生的学费。

2. 如何应对导师的面试?

这个过程是英文,即使导师是中国人。会先安排3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然后可能会简单问下你CV中的经历,正规的面试得有两个导师在场,轮流给你提问。面试结束一周之后,导师会让学校的工作人员来用官方邮件通知你是否被录取。

3. 读PhD必须要学习成绩非常非常好么?

答案是不一定。英国的大部分学校对PhD申请的入学成绩要求和Master的通常差别不大,一般学校(牛津剑桥除外)PhD要求的都是英国成绩2:1及以上(也就是国内的良好)。

4. 必须要先读完Master才能读PhD么?

在国内,大多数人想要读博都需要先考研,读个2,3年再考虑读博,硕博连读的机会少之又少。然而在英国,只要本科毕业就可以直接申请PhD了!前面说的2:1及以上的成绩也说的是本科的“荣誉学位”。当然,对于本科在国内的同学们来说,本科刚毕业就直接从国内申请英国的PhD面对的困难会更多,但是申请资格是有的,只要着手去申请就有可能成功。

5. PhD学生们每天的生活都是怎样的?也是上课考试么?

不同大学不同专业的要求都不完全一样,不过也都大同小异。通常来说PhD学生们也是要修学分的,修学分的方式可能是听课,听讲座,参加workshop及各种培训,不过一般都是不用参加考试的。通常第一年的学习结束,学校都会有个考核,可能是让你交篇报告,做一个presentation之类的,如果没通过,可能就会按Master让你毕业,所以也是有一定压力的。


点此了解顾问详情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