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重点专业介绍】动漫设计专业深度剖析,另附院校推荐哦!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Updated on: 2019-07-15

现如今,动漫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整个产业的发展也异常蓬勃,从几百家企业到上万家企业,国产动漫产业只走了不到7年。

随着数字多媒体、游戏、动漫等方向成为了艺术类学生就业的主要方向,国内开设动漫、影视设计专业的高等院校也达到了1400多所,每年动画与影视专业的艺术类毕业生将近1万名。但是,国内毕业生中有多少能够满足动画企业要求的呢?

1.我国动漫发展现状

我国游戏动漫人才总需求俩非常可观,而现在中国拥有的动漫人才,还不及这一缺口的1/10。动漫产业人才数量的不足,导致我国目前本土的孔曼作品总量不足。

国产动漫片长期以来是电视的一种艺术类型,没有形成产业链,国产动漫片必须走产业化发展的道路。国内动漫产业急需三种人才,即:创意研发人才、加工制作人才和经营开发人才。

2.国内动漫教育亟待世界接轨

就教育而言,动画要求并不能与中国传统教育相符合。大多数中国教育采取的是填鸭式并以老师为核心的教学法,但动画教育和要求发展学生独立创造力、敏锐的意识感觉和技术灵活应用。

但在英国,艺术院校采取特殊的训练方式,学生在校期间就有机会到一些动画工作室做顶班。通过顶班,他们可以了解所有动画公司职位的需求以及需要掌握的技能,并在世界学习中强化自己的职业能力。因此,英国的艺术类毕业生在毕业时,他们的作品基本上都可以达到北美动画工作室统一的作品评比标准。

3.英语好的动画师薪资可观

从薪资来讲,目前动画行业收入高的集中在深圳、上海沿海地域,从事动画创作的人才月薪一万元是很正常的。犹豫国内从事动漫行业的人才都是艺术类考生出身,他们的英语能力比较差,而现在人才市场上对动画人才的实际外语水平越来越看重。也就是说,既有动画的专业基础,又具备外语能力的人才更有竞争力,至少在薪酬上,起薪至少比没我外语能力的人才高出30%。

4.院校专业推荐:

(1)爱丁堡大学

MSc Digital Animation

入学要求:人文、社会科学或者其他相关背景

雅思要求:6.5(四个单项不低于6.0)

(2)波恩茅斯大学

MSc 3D Computer Animation

MSc Computer Animation and Visual Effects

入学要求:数学、物理、计算机,设计,传媒等相关背景

雅思要求:6.5

(3)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MA Animation For Computer Games

MA Animation and Special Effects

入学要求:需要数字媒体,信号媒体,游戏设计等相关背景

雅思要求:6.0

(4)金斯敦大学

Animation(MFA Communication Design Pathway)2年制课程

入学要求:设计或者相关背景,需要提供作品

雅思要求:6.0

(5)索尔福德大学

MA Animation

入学要求:相关行业例如数字媒体,2D/3D等背景

雅思要求:6.0(单项不低于5.5)

(6)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MSc Puppetry and Digital Animation

入学要求:相关专业或者工作背景

雅思要求:6.0

以上便是小编整理的英国动漫设计相关专业的一些材料背景,如果你打算往动漫方面发展,上述材料一定要记得收藏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