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生活信息->正文

英国留学学费和生活费需要多少?

出处: 优越留学   作者:优越大编008   发表时间: 2019-06-01

学费和生活费是在英国留学的两项主要费用。在英国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也与出国留学的阶段有很大的关系。高中、预科、本科和研究生的学费是不一样的。

一、英国留学学费

1、高中学费

目前,留学低龄化是一个趋势。一般初二毕业的小孩可以去读GCSE,年龄在14周岁以上,学制2年。初中毕业的学生可以去读A-Level,学制也是2年,年龄在16周岁以上。因为英国公立中学只接收本地学生,所以中国留学生一般会选择私立寄宿制高中。私立高中的学费加住宿费一年要30万到35万左右,当然这是对于那些非常有实力的家庭才能承受的起的。在英国读高中好处有2点,一是可以更好的融入当地社会;二是有更多的机会考入像牛津,剑桥,伦敦政经一样的顶尖大学。

2、预科学费

对于欲前往英国读大学的高中毕业生来讲,是不能直接入读英大学或学院的本科课程,一般需要先读一年的国际预科课程,作为升入大学学位课程的途径和基础。预科分为2种,一是本科预科,二是硕士预科,时间都是一年。预科的学费没有太大的差异,基本上在1万镑左右,合人民币10万多一点。

3、本科与研究生学费

英国本科学费是根据学校的差异,地域的不同而定的。学费因专业的不同也会有较大的差别。一般来香港旺角幼儿园说,文科学费较低,为8000–10000英镑/年;商科9500–12000英镑/年;理科较高,为12000-15000英镑/年;医科更高,为13000–20000镑/年;硕士费用跟本科差距不是很大,平均高出2000–3000镑左右。英国的学费是以每年5%的速度递增,所以每年的学费都会比上一年贵,但是众所周知,英国以其学制短,更集中的课程,缩短了学生在英国的逗留时间,跟其它国家比,反而降低了留学费用,尤其是硕士课程,只需一年时间,这种高质量的性价比是其它任何国家无法比拟的。

二、英国留学生活费

在英国,伦敦的生活费相对是比较昂贵的;伦敦周边地区,以及牛津,剑桥的生活费也不低;但是,并不是所有大城市的物价都很高,比如伯明翰,曼彻斯特,利物浦都是比较便宜的。对于从北京,上海,深圳这类城市出去的孩子,可能会觉得英国的物价跟他们在中国生活的城市物价差不多。下面将从衣食住行等方面介绍简单的介绍一下。

1、衣

英国是一个相对比较冷的国家,夏天最高温度不会超多30度,常年以阴雨天为主,冬天比较湿冷,但是所有的内场所都有暖气,不必穿的很多。在英国,可以买到很便宜的衣服,比如Primark,H&M,NewLook,有的T恤只需5,6镑,一般的衣服都在20镑以内;英国还有著名的品牌商店Topshop,里面衣服平均价格也就在35镑左右,而且质量和款式都非常好。如果想买名牌,奢侈品,到Selfridge,Harrods这种名牌商店也是应有尽有,而且价格要比国内便宜的多。所以,在英国,衣服的价格可能比在国内还要便宜。

2、食

英国的伙食费还是不贵的。乐购(Tesco),Asda(阿斯达)等大型超市可以买到丰富的食品。超市也会经常做上海劳务信息促销活动,比如买一赠一,买二赠三等。一升鲜牛奶只需2.4英镑,面包1镑左右。一盒排骨2.5镑,巧克力,薯片也都不超过3镑,而且会经常做打折。英国还有很多中国人开的外面店,一盒炒饭或炒面也就在5镑左右。一个星期70镑,肯定能够满足日常生活。

3、住

住对于赴英留学生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个问题。没有好的居住环境,更不用谈好的学习状态。在英国,住宿一般分为三种类型。一,家庭住宿。即住在外国人家里,由对方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及一日三餐。费用一般在120镑-150镑之间;二,学生宿舍。即住在学校的宿舍里面,独立房间及卫生间,4到6人共用一个厨房。费用在80镑到130镑之间,包含网路、水、电、煤气费用;三,合租房。即学生可以找自己的好朋友或同学共同租一个house。一般来说,有4个房间,1个厨房,2到3个卫生间及前后花园。这是最省钱的一个途径,所有的费用由合租人共同承担,每人平均一个月200镑。

4、行

英国的交通是不便宜的。公交车平均价格1镑,但是学生可以办优惠的季度月票,一个季度80镑左右。出租车票价很贵,大车距离不远的话,10到15镑很正常。但是对于那些住在学校宿舍的学生来说,就可以省了交通费用。

最后做一个费用总结,在英国读高中,费用在30万到40万一年;在伦敦地区读大学,硕士,费用在25-30万,非伦敦地区20万-25万。相对于其他国家的留学费用来说,英国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相对还说是属于中上层、比较昂贵的,当然,英国留学学费和生活费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以上就是关于英国留学生活费和英国留学学费详细解读的详细介绍,如有其他疑问,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顾问

优越留学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