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博士留学->正文

盘点英国博士留学申请要点

出处: 优越留学   作者:优越大编008   发表时间: 2018-12-28

随着英国留学热潮的不断升温,国内不少修完硕士的毕业生希望能申请去英国博士留学,因为英国的大学在国际上的文凭认可程度较高,而且学制短,在国内一般四五年的博士课程,在英国只需要三年就可以完成,这样如果以后回国寻找工作的话,无形中可以在与同龄人的竞争中增加自己的学历筹码。

     英国博士留学的申请条件也不简单。在英国,本科学历的学生就可以申请博士学位的学习,但是一般只有国内重点大学学习成绩排名超前的学生才比较有希望申请成功。英国博士留学申请的英语水平要求在雅思6.5分以上,所以英语水平也很重要。同时,英国的博士生导师非常注重申请人的学术经历和实验项目经历,申请者最好在国际认可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过学术论文,这样在申请时会更加具备优势,录取成功率也会高很多。

申请人申请英国的博士学位需要自己联系导师,所以选择一位合适的导师就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了。一般来说,申请人可以登录英国各大大学的网站搜查到相关的导师信息,所谓“术业有专攻”,申请人选择与自己专业越对口、研究方向越相近的导师通过率就越高。不过,为了表现自己的诚意,在申请导师时不可以选择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系的两个不同老师。如果申请人足够优秀,就算被申请的导师觉得申请者不符合他的要求,一般也会推荐给他认为最合适的别的导师。

选择好要联系的导师之后,就要准备递交给导师的申请材料了。一般的大学都会要求申请者提供一份研究方向的研究计划书,这份计划书要包括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的方法和预期结果等,它是能够直接反应申请者学术水平的关键材料,一份好的计划书往往是制胜绝招。计划书的可行性和科学性是打动导师的关键所在,也是申请博士奖学金的重要依据。同时,申请者最好为自己准备一份完整的自我介绍,并且附上能够证明自己学术水平的期刊论文,写一封充满诚意、措辞严谨的邮件,再去联系自己的导师。除此以外,一封由在本学科身具影响力、或者在英国有人脉的学术人物所写的推荐信,也能够为申请成功增添很大的胜算。英国的学校希望推荐人能够从第三方的角度客观的评价被推荐人的学习水平、专业素养以及创新能力等。

要想了解英国博士留学的具体流程,可以选择一家专业的英国本土留学中介机构,比如优越教育就是在英国本土注册的高端定制化留学服务机构,它由中英联合办公,在伦敦、北京、上海、南京均设有分公司,对于英国当地的学校背景和申请要求都有相当深厚的了解,可以为希望去英国博士留学的学生提供比较大的帮助。

优越留学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