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优越上海Sharon:英国学位如何对应国内本科成绩?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17-09-19

  在咨询过程中,往往很多学生会问,老师我想通过英国官网对专业的介绍来了解这个专业的录取要求,但我看不懂上面 UK First class Honours Degree ,UK 2:1 honours degree,,对应的到底是什么?


  因为很多学校的官网是没有专门针对每个国家的录取要求,只是单纯的写着英国的学位等级或相同学位要求,那对于我们国内学生来说,到底要求多少分,我得怎么样就可以达到英国院校的录取要求呢。First class Honours Degree和我们国内的GPA又有什么联系呢,这里优越教育Sharon老师就详细的给大家说说英国学位等级的事。

我们都知道英格兰地区的大学本科是3年,而苏格兰地区则为4年,以英格兰的本科学历为例,一般在英国大学本科第一年的成绩是不计入学位计算的,就像我们国内一样,一般大一会比较少涉及专业课,在英国,大二大三的成绩才是重要,并且各占学位的50%,毕业论文更是占比很重。所以,英国本科毕业,一般会根据成绩给学生颁发不同的学位等级证书。

英国学位差不多就是这么划分 :

3年平均成绩70分以上为一等学位,也就是我们常常见到的First honours Degree;

60-69分为是仅次于一等学位,略高于二等学位证书之间的一个学位,即 2.1或者 Upper-second class degree;

50-59分为二等学位, 英文是2.2 或Lower-second Class Degree;

40-50为三等学位,也称为Third class degree;

那重点是,英国的学位如何来对应我们国内高校的成绩呢?国内高校众多,从985、211,再到网大排名列表里的那些,First honours Degree 是相当于我们国内985、211重点院校本科平均分85分左右,非985、211重点院校本科平均分则差不多对应88分到90分以上。

2.1或者 Upper-second class degree学位是相当于我国大学本科平均分成绩至少在80分以上,50-69分为二等学位, 英文是2.2 或Lower-second Class Degree 想当于国内大学本科平均分成绩在75分以上。

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会选择出国深造,在英国院校和专业的选择上,学生往往会因为不了解英国的学制和背景而踌躇不前,无从选择,那有了以上简单的介绍,在留学准备路上的你,是否有了些许的方向和概念了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