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抵达英国后,同学们需要做哪些准备呢?--优越教育Anqi老师经验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17-08-03

  所有来英国读书并居住超过6个月的中国留学生(年龄超过16岁的),均需要抵达英国以后去警察局注册,注册的时候需要带着Home Office让你去警察局注册的信件。现在英国已经不再提供粘在护照上的纸质签证,你在国内将获得一个纸质短期签证,拿着它入境后,需在英国申请一个叫做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s(BRPs),这才是你在英国有效的居住签证,如何获得在你签证下来之后Home Office会有信件说明,因为获得BRP需要按指印,所以大家来到英国以后10天内需要去指定邮局(Post Office)进行。

英国的医疗系统跟中国完全不同,生病并不是直接去医院看病,而是去你所居住区域的社区诊所,找GP(General Practitioner),他们类似于国内的全科医生,什么病都看,再通过你的情况给你推荐到医院做检查。GP也不是想去就去的,大家需要注册GP才可以预约看病,所以建议大家都提前了解一下在英国如何看医生,以防万一。

在英国如何办理银行账户?


为了能够在英国更方便的消费,所有留学生来英以后都会选择开一个英国本土的银行账户。英国的银行有多家可以选择,开了账户以后,你将获得一个Current Account用来进行店内消费或者网购,还有一个Saving Account用来存款。每个银行账户都会附加一个国际账户,方便爸妈从国内打钱。我们强烈建议大家开通网银服务,并使用各银行提供的手机APP进行财务管理。

  生活上的用品哪里买?

就算行李带的再多,也不可能把家都搬过来,所以来到英国以后,我们肯定需要再入手点生活用品的。英国的超市有很多种,也会成为你平时常去的地方。除了吃喝以外,日常家居用品也是必备的,比如你需要找到类似“屈臣氏”的店购买日常用品,找到出售锅碗瓢盆被子枕头的家居用品商店购买生活上的必需品,Argos、宜家还有英国亚马逊是理想的选择。

其实,离开家也可以说是自己独立生活的开始,也给人很多的期待和向往。当你选择踏上留英之路,不管将在英国生活一年还是几年,不管是自己的决定还是父母的决定,初衷都是为了今后的人生可以走的更好,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这段经验将是你人生中难忘的,当你有一天真正要离开这里的时候,回头想想在英国发生的一切,终究会有留念和舍不得。所以,各位新朋友们,我们一定要在你还没有出发之前就提醒你,一定要好好感受英国给你带来的一切,不管是酸甜苦辣,都将会成为你人生中很宝贵的回忆。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