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双非、三本学生申请英国硕士——优越教育顾问Betty老师经验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17-07-21

  大家好,我是优越教育的顾问Betty,本篇由我来跟大家探讨一下双非、三本学生申请英国硕士的成功案例分析。

虽然从今年的高考政策来看,已经取消二三本之分,但是在申请英国研究生的时候,二本和一本还是有分别的。今年有接不少双非、三本的案子,其中不乏申请得还不错的学生。



案例一

学生背景:

李同学,金陵科技学院,园艺(生物技术)专业,均分85.85,在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交换了一年,也可以拿到学位,生物技术专业,绩点:3.95,没有工作经验,申请生物或者医学相关专业。

案例分析:

李同学的学术成绩是相对较高的,并且有一年的交换经验,同时可以拿两个学校的学位证,劣势是学校是属于二本院校,在院校排名这方面不太受英国院校的认可。通过跟李同学的沟通和挖掘,李同学在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是有和教授一起做个一个短期项目,并有成功发表在NEASPB,这个项目可以强有力的证明李同学的学术研究能力。最终我们帮李同学的申请方案定位在UCL,Manchester,Nottingham,Glasgow,Edinburgh以及香港科技大学六所大学。申请材料中我们强调了李同学的研究能力,学生的申请文书被UCL的导师发现,并获得很高的认可和赞许,导师直接推荐给UCL的招生办,Admission很快就下来offer;李同学同时获得的录取还有Edinburgh,Nottingham和香港科技大学。

案例二

学生背景:

章同学,温州肯恩大学(可以同时拿美国肯恩大学的学位证),会计专业,绩点:3.85,无工作经验,申请会计相关专业。

案例分析:

章同学的学术成绩很高,但是简历很空白,实习和研究经历相对较少,可包装的素材有限,但是温州肯恩是全英文授课,学生的语言能力还是比较强的。根据学生的综合情况,最终的申请方案定在:KCL,Warwick,Nottingham,Birmingham,Manchester,Edinburgh。我们着重对PS进行了润色和调整,重点突出学生的学习能力,尤其是PS语言上的整合,体现出学生较强的语言天赋,最终获得KCL的Admission的青睐(要知道KCL是非常看重PS的写作的),章同学同时也获得了Birmingham,Nottingham的录取通知书。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