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IB课程申请英国本科-优越教育Russell老师案例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17-07-07

又到一年申请季了,9月6日UCAS系统就要开放申请了,同学们都准备好了吗?今天为大家讲解一下高中读IB课程的同学在申请英国大学。IB课程全称为预科证书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简称IB课程),是由凭组织为高中生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课程。

IB课程分配在六个基础学科领域里,学生既要学习科学科目,又要学习人文科目。所有参加文凭项目的学生,必须在这六个学科组中每组选一门课程进行学习。每一门课程又分为高等课程和普通课程。IB有自己的评分系统,45为高分,通常世界知名知名学校需要学生的分数达到40分以上,英国几乎所有大学都接受IB文凭。牛津、剑桥等世界知名大学也都很欢迎IB学生申请入学。



首先从今年新的一个申请案例说起:

学生背景:

施同学,新加坡读IB课程,学校ACS international,申请的时候预估分是36分左右,HL课程中选择了心理学。帮学生选校的时候,综合考虑了学校的综合排名和Psychology的专业排名,以及具体专业对总分以及HL三门课程的小分要求,地理位置等因素。最终学生的获得了UCL , KCL , Bath , Warwick , Exeter全部5所大学的offer。

学生从7月份就开始准备起来了,因为当时的分数申G5还是偏冲刺的,不过我们的文书老师花了1个月左右的时间来为学生精心修改出了满意的PS,再加上UCAS系统一开放就及时递交,最终学生收获了满意的结果。

从这个学生的申请经历来看,我们可以总结以下几个关键点:

1.申请时间。UCAS系统每年9月6日开放,对于想要冲击名校的学生来说,一定要尽早完成申请,像牛津,剑桥和一些医学,牙医和兽医药物和科学的专业10月15日之前必须完成申请的。就如我这位学生一样,因为当时他的分数只是勉强够UCL的门槛,所以尽早递交对他来说肯定是有帮助的。

2.精准的专业定位。UCAS系统一共只有5个申请位置,所以在学校的定位上也是有学问的。一般是帮学生选择两所冲刺的院校,两所适中的学校和一所保底的学校。梯度化的选校方案能帮助学生申请到和他的情况匹配的院校。还要帮学生查看具体学校具体专业对分数的要求,尤其是比较好的学校一般对HL的三门可以会分别有单项的分数要求,比如UCL的Psychology是要求A score of 18-19 points in three higher level subjects to include grade 6 in at least one。

3.高质量的文书。UCAS系统是只能上传一篇4000字符(含空格)内的Personal statement。所以如何在有限的字数里,向学校充分展示学生的闪光点,这可是相当考验文书老师的水平了。通过PS让招生者知道学生选择该专业的明确和强烈的动机,同时具备充分的条件完成该专业的学习。PS结构也要合理:"Simple is the best"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招生人员每天要读大量的申请资料,只有那种简单有力重点突出的文章才能打动招生人员。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