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高考后出国留学还来得及吗?--优越留学Russell老师经验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名校案例

Updated on: 2017-06-06

不知不觉我们又迎来了2017年的高考,每年这一话题都会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高考对每个学生未来的发展都有很大影响,不过随着时代变迁,“一考定终身”的言论也在逐渐消失。现在国外的教育体制与设施都非常完善,如果高考发挥失常,出国留学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很多学生和家长都想了解:高考后再申请留学是否还来得及,那么今天优越留学Russell老师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高考后如何申请留学。



高考后到英国留学途径有几种?

一、本科预科

本科预科主要就是为了之后本科的学习打基础,学生完成一年本科预科课程,完成升学考试且平均成绩达到学校要求,可升入英国本科一年级学习,因为英国的本科课程只有三年,与国内同届学生同步完成学业。

雅思要求:4.5-6.0不等

适合人群:国内高二、高三学生

课程优势:语言要求门槛低,提升英语水平,适应英式教学模式和风格的绝佳机会。

课程内容:

1、专业课。在申请时,学生首先需要选择好相应的学术方向,针对不同方向的专业课可以为学生后续的学习奠定好扎实的基础。

2、学术英语。本科学习期间学生将会接触到大量的专业术语,以及大量的论文作业,此课程帮助学生熟悉学科专业术语,规范论文书写的正确学术用语,有助于提升学生英语写作能力。

3、英式学习方法。课程侧重指导学生如何做课堂笔记、如何运用图书馆系统查看参考文献,如何按知名学校标准正确引用文献资料、小组讨论、演讲技巧等内容。



二、大一文凭课程(国际大一)

学生完成大一文凭课程,每科平均分数达到学校要求,可直接升入英国本科二年级,拿下学士学位仅需3年

雅思要求:5.5-6.0不等

适合人群:高三毕业或完成国内大一学生

课程优势:节省了一年的预科学习时间,填补学生专业知识空白,是升入正式本科课程的金钥匙。

课程内容:大一文凭课程主要针对商科、工科以及传媒专业学生。可以看作为预科与本科正式课程的混合。

1.专业课。专业课内容占大一文凭课程的85%左右,帮助学生填补专业知识空白,不同专业的专业课形式安排个不一样,让学生从知识准备层面无落差顺利升入大二课程

2.语言课。语言课占大一文凭课程的15%,从学术角度听说读写全方位提高学生英语水平,英国学术论文对于用词表达有严格的要求,学术写作AcademicWriting是母语为英语的学生也会学习的课程。



三、插读英国A-Level课程

A-Level是英国的高中课程,完成英国A-Level课程并通过考核,可升读英国所有大学,这是升读名校的另一条路线。学生可根据背景选择插读一年至一年半的A-Level,但大部分学校要求学生年龄要在18周岁以下。

雅思要求:通过学校内测或雅思4.5-5.5

适合人群:完成国内高二或高三

课程优势:从中学开始适应英式教育,与其他当地学生同时接触相关专业知识,填补学生专业知识空白,是升入正式本科课程的金钥匙。

课程内容:英国Alevel课程每年需选修三门专业,为本科学习打下基础。

1、专业课。在申请时,学生首先需要选择好相应的学术方向,针对不同方向的专业课可以为学生后续的学习奠定好扎实的基础。

2、学术英语。本科学习期间学生将会接触到大量的专业术语,以及大量的论文作业,此课程帮助学生熟悉学科专业术语,规范论文书写的正确学术用语,有助于提升学生英语写作能力。

3、英式学习方法。课程侧重指导学生如何做课堂笔记、如何运用图书馆系统查看参考文献,如何按知名学校标准正确引用文献资料、小组讨论、演讲技巧等内容。



关于高考后留学的7个Q&A

Q:能否直接申请英国本科?

A:大部分学校是不行的,由于中英教育体制的差异,比如说中国的中小学教育为12年,英国的则为13年。针对这一学制上差异,因此英国便设置了预科,这样便使得学生通过预科的学习更好的适应英国的教育。

Q:英国大学看高考成绩吗?

A:申请到英国大学读本科,基本是要通过英国本科申请官方通道--UCAS的,而因为中英两国教育制度存在教学内容和就读时间上的差异,英国大学一般是不会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的。

Q:要参加哪些考试?

A:大部分学校都不需要考试,只用提供高中成绩单,毕业证以及合格的雅思成绩就可以了。还有很多学校只用完成国内高二的课程就可以申请了,没有毕业证也没关系。

Q:需要参加面试吗?

A:大部分学校都不需要,如果有面试也都是很简单的问题,比如为什么选择我们学校,为什么想学习这个专业之类的。

Q:UCL本科预科申请条件有哪些?

A:UCL本科预科需要:1.高中三年的成绩单2.高中毕业证3.UKVI的雅思成绩,文科6.0,理科5.54.通过学校的笔试,面试

特别提醒: UCL的笔试,面试都是有同一时间的,如果错过时间就只能等下一个开学季了。面试一般会在每年2月份左右举行。我们今年成功申请到UCL本科预科的三个学生,都是从去年9月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当时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优越留学的顾问老师为他们量身打造了详细的时间规划,学生自己也很棒,年前就考出了合格的雅思成绩。笔试之前,我们为学生提供了往届的题目作为参考,保证了他们顺利通过笔试。

当他们前往北京集中面试前,我们留英多年的老师还为他们开展了一次模拟面试,让学生熟悉了面试的环节,后面临场时就不会那么紧张。最终三个学生不负众望,都成功收获了UCL本科预科的offer,今年9月就要赴英学习了。



Q:牛津剑桥是否有预科?

A:没有

Q:本科预科热门院校

A:UCL,KCL,Warwick,StAndrews,Edinburgh,Bristol,Bath

Glasgow,Nottingham,Sheffield,York等等

费用情况介绍

留英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加在一起大概在30-40W人名币左右,根据学校以及所在城市费用会略有不同。一般伦敦地区的消费会比较高,差不多需要40W左右。

(推荐阅读:
英国留学生活费地图,哪个城市烧钱?



  英国优越留学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受到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Tier2 Sponsor License),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等部门多重认证。优越留学主打英国高端留学申请,真正意义的中英团队联合工作的方式,在留学咨询、留学申请、与校方沟通上以及境外后续服务上享有一定优势。

2016年优越留学英国团队倾力推出“YOU悦”留学管家境外增值服务,涉及了生活,法务,社交,学习,旅行等留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留学生的后续留学生活提供可靠的保障。

优越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