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英国工程类专业有哪些,就业前景如何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重点专业介绍

Updated on: 2017-05-09

英国的工程类专业,覆盖的面太广了,各个方向各个领域都有涉及。那么英国工程类专业究竟有哪些,就业前景又怎么样呢?下面由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有多年热门专业申请经验的优越留学为您介绍:



英国大学院校开设的工程类专业形成了非常完善的教学体系和细致实用的课程构成,特别是和当地的知名企业保持着紧密联系,课程安排也尽可能接近企业的运营方式,确保能够培养出毕业后直接走上岗位的学生。英国大学的工程类专业实用性很强,涉及面广,没一个专业都可以说是举足轻重,毕业生想要拿到一份起薪高的职业还是容易的。

所以说英国的工程类专业一直以来都很受国内外学生的欢迎。

专业细分:

英国工程专业可以这么细分,通用工程、土木工程、电子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工程、软件工程、航天工程等等。

下面介绍一下目前相对热门的工程类专业:

机械工程


该专业实用性强,就业面广,而且据统计该专业的毕业生,起薪是较高的。并且也是很多工程类专业的基础。

学校推荐:爱丁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剑桥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等。

电子工程

电子工程专业是培养学生对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专业。现在是科技发达的时代,所以说电子仪器设备的人才还是非常抢手的。

学校推荐:剑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约克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斯克莱德大学等等。

电气工程

英国的电子和电气一般都是分开的专业,电子是指弱点,而电气是指强电,侧重点是不同的。电气工程专业毕业生主要是在电力公司、发电厂、供电局、大型电气运营的商处工作,当然也可以从事科研或者教学工作。

学校推荐:帝国理工、伯明翰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拉夫堡大学、爱丁堡大学等等。

推荐阅读:申请英国工程类研究生,选择哪些院校好

土木工程



这是在英国的一个古老学科,可以说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和发展。对于国内来说,这方面的建设投资数额庞大,行业前景不容小觑。

学校推荐:卡迪夫大学、利物浦大学、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金斯顿大学等等。

材料工程

材料工程是隶属化学工程的一个分支,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注重的是材料新工艺和新产品,材料行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对于英国来说,新型材料研究一直是世界先进的,同学们可以在英国学习到世界先进的材料工艺。

学校推荐:纽卡斯尔大学、诺丁汉大学、拉夫堡大学、赫瑞瓦特大学等等。

通信工程

很多同学会忽略掉这个专业,如今的中国,在通信行业的发展速度已经不能忽视了,较为老牌的通信工程强国,英国的电信、通信工程、光学通信等专业依然是热门的。

学校推荐:UCL、巴斯大学、拉夫堡大学、伦敦城市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等。

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专业是工程行业领域内比较新的,二十世纪的时候以综合应用为主,领域涉及很广泛,包括了农业、工业、医学、药物学、能源、化工原料等等。

学校推荐:利物浦大学、约克大学、诺丁汉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埃克塞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等。

环境工程

现在人们讨论的重要话题肯定有环境问题,环境治理与研究也是目前炙手可热的专业。由于中国在这方面还没有这么发达,所以英国的环境工程专业就成为了谷内学生喜欢的专业之一。不仅能够承受一份高薪的职业,还能为人类的可持续性发展做出贡献,何乐而不为呢?

学校推荐:东英吉利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帝国理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等。

航天工程

该专业主要是指航天器和航天运输系统的设计、制造、试验、发射、运行、返回、控制、管理和使用的工程。虽然针对性很强,专业面较窄,但是基本上对口的人才需求还是非常大的,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可以说是百分之百。而且英国的航空航天产业具有极高的研发和制造水平,是世界上使用航天数据和技术多的国家之一。

学校推荐:巴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等等。

优越留学的老师介绍到作为世界工业革命的先驱,英国的工程专业向来以其庞大与强势闻名世界。在工程领域里,英国拥有许多像发明蒸汽机的詹姆斯·瓦特,机械电视的发明者贝尔德等一样的开山巨匠。



以上就是英国工程类专业的全部介绍了,不知道同学们是否心动了呢?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或者留学相关的问题欢迎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24小时在线的。

作为在英国正式注册的留学公司,优越留学受到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同时优越留学也受到了中国教育部的资质认可,成为现今市场上少有的具备两国资质的留学公司。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