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英国留学,2.1和2.2学位是什么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Updated on: 2017-04-26

同学们在申请英国留学的过程中有没有看过2.1和2.2学位?许多同学充满了疑惑,不知道这些名词究竟是什么意思,更不知道2.1和2.2学位区别在哪里。下面和小编一起具体了解一下吧:



首先要知道英国大学本科第一年的成绩是不计入学位计算的,大二和大三的成绩是很重要的,占学位的50%。

英国大学是怎么定义学位的:

三年平均成绩在70分以上是一等学位(First honours Degree)。

60-69分是仅次于一等学位,又高于二等学位之间的一个学位,也就是2.1学位(Upper-second class degree)。

50-69分是二等学位,这是2.2学位(Lower-second Class Degree)。

40-50分是三等学位,一般称为Third class degree。

推荐阅读:英国二,三等学位申请英国硕士,还有机会进名校吗

那么英国的这些学位对国内大学本科的平均分要求是什么:

一等学位:


相当于国内211重点院校本科平均分85分以上,不是211重点院校本科平均分在88-90分以上。

2.1学位:

这是相当于国内211大学本科平均分成绩至少在78-80分以上,非211大学在85分以上。

二等学位(2.2学位):

相当于国内大学本科平均分成绩在75分左右。

三等学位:

在国内这就是大学本科成绩不及格的情况,这类学位一般是没有学校接受读硕士专业的。

总结一下:

选择英国院校的时候其实不用太看重排名,适合自己的才是重要的,申请英国硕士,学校更看重的是申请人本科阶段获得的是英国的哪一种学位证书,所以,本科学校和成绩的背景是比较重要的。



以上就是英国学位的全部介绍了,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或者留学相关的问题欢迎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是24小时在线的。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