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个人陈述专区

英国留学申请材料之个人陈述,有哪些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个人陈述专区

Updated on: 2017-03-14

英国留学申请材料中的申请文书部分包括个人陈述(PS)、推荐信、简历,从这两年的申请情况来看,英国留学申请人能否得到一个大学offer,全要依靠申请文字材料。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个人陈述的注意事项,让英国优越留学的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个人陈述?

主要用于描述个人的背景、申请目的、研究方向等信息,是留学申请材料中比较重要的部分,主要是集申请人的想法、对专业的理解、对职业的规划等主观内容都可以在这里来体现。个人陈述没有固定的格式,重要的是要阐述选择学校及专业的原因及毕业后的打算

相较于本科申请PS强调突出申请人个性,研究生申请的PS更偏重于专业性。

以下三个原因体现了个人陈述在英国大学申请中的重要性:

1. 个人陈诉显示了申请人是否对申请做了充分准备

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倾向于通过个人陈述来了解他们的申请人。大学更是在自己的官网里公布了他们对个人陈述的具体要求:申请人需要具备的知识、技能、品质以及经历。更有大学明确的提出他们希望申请人在个人陈述中包括什么样的内容。因此英国学子教育SUUK建议同学们在提交英国大学申请前先到大学的官网查看学校对个人陈述的具体要求以提高申请成功率。

2. 个人陈述将让大学听到申请人的声音

对于不需要面试的专业,个人陈述将是申请人跟英国大学直接对话的渠道。申请人需要通过个人陈述向英国大学体现自己的能力以及专业兴趣。因此,个人陈述可以写的热情洋溢,但是不能夸大其词。

3.个人陈述有助于大学塑造面试内容


对于需要面试的专业,英国大学会通过申请人的个人陈述塑造面试的问题。一篇准备充分的个人陈述不但能帮助申请人获得面试的机会,更能让申请人对面试提前做好部分的准备,提高面试成功率。

(推荐阅读:英国留学申请材料,需要准备的有哪些



英国大学审核个人陈述时,通常会问以下几个问题:

我们是否想要这个学生来学习这门课程?

我们是否想要这个学生来我们的学校学习?

个人陈述应当包含以下内容:

为什么要申请这个课程?

对申请学校和专业是否了解?

是否有独特的人生经历?

为什么对这个专业有兴趣?

有哪些社会实践?

最终的事业目标是什么?

那么,在做个人陈述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

(1) 个人陈述的字数不宜过长。太长没有重点的个人陈述容易让人产生疲倦。PS的字数通常限定在800-1000字。

(2) 编写风格不要按照固定的框架和模板去写,学校更喜欢有自己独到见解和想法的学生。

(3) 写作过程用地道的英语进行写作,会比较取得招生老师的好感。

(4) 写作中不要带有特别消极和偏激的思想,往往学校喜欢的是积极乐观的学生。

(5) 在写作中不要写得很空洞,更多学校在个人陈述中想看到的是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到的东西和自己的价值体现。

个人陈述的结构:

一般来说,从开头的导论开始就需要申请者花一半的长度来讲述申请者对专业的认知以及申请者为什么要申请这个专业,后一半的话就谈谈申请者自己以及申请者的特殊技能。

还有,另外一种办法就是将申请者前面做过的纪录分为几个类别,然后每一个类别写一段。



个人陈述是在申请过程中按照学校要求来写一篇有关申请人背景、学术成就、未来研究方向和职业目标的文章。一篇成功的个人陈述不仅应该语言流畅、逻辑严谨、层次分明,更要充分显示申请人的才华并抓住审阅人的注意力。如果你有留学计划,那就需要尽早准备哦!您可以通过在线咨询像我们的老师提问哦。

优越留学主打英国高端留学申请,旨在提供优质留学服务。真正意义的中英团队联合工作的方式,在留学咨询、留学申请、与校方沟通上以及境外后续服务上享有一定优势。2016年优越留学英国团队倾力推出“YOU悦”留学管家境外增值服务,涉及了生活,法务,社交,学习,旅行等留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留学生的后续留学生活提供可靠的保障。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