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生活信息

英国自来水到底能不能生喝,能放心喝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生活信息

Updated on: 2017-02-16

可能你会在很多报道上看到,说英国的自来水是能直接喝的,但是确定那样对人身体没有伤害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大家都是怎么说的吧。

在英国餐厅就餐时,如果点的是tap water,那就是免费的。

如果点的是其它水,那就得收费了。



为什么?

英国的自来水是拥有直接生饮条件的。

这一点,相信很多刚到英国的同学都注意到了。

但作为从小被教导要喝烧开的水的你,真的敢直接喝英国的自来水吗?

有些同学认为既然英国人都是这样喝的,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这样做?

但还有同学觉得,英国的自来水烧开后,日积月累,会在水壶内侧留下厚厚的水垢,这样的水如果直接喝岂不是对身体不好。

还有的同学发现,自从到了英国就不断的脱发,是不是因为英国的水硬的缘故。

众说纷纭,但目前了解到的是,没有任何研究或证据证明,英国的水和脱发之间有直接的关系。

而且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没有脱发的人也大有所在。

目前只能说,如果发生这样状况,有可能因为个人体质的原因,或者水土不服。

不过,水垢留在水壶内侧确实不好打理,如果不去管它,只能是越结越厚。怎么办?

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买矿泉水。



这是很多受不了水垢的同学都会采用的办法,毕竟英国矿泉水还算比较便宜,而且常常打折。

只是搬运起来比较费劲,想存货的同学最好带个箱子去。

还有很多人都会买过滤壶,主要过滤掉硬水中过多的矿物质。

生水过滤后,加热比较不会产生白色的结晶,也就是水垢,可以延长水壶的寿命。

需要注意的时候,英国的自来水虽然可以生饮,但热水水龙头出来的水不论冷热都不适合饮用,里面会有很多脏东西累积沉淀。

如果宿舍里的水龙头是冷热水公用的,那么水龙头出来的水前几秒不要拿来喝。

如需清理有水垢水壶,可以试试柠檬汁或者白醋。

在水壶里倒入四分之一的柠檬汁或白醋,浸泡一小时,然后往里加水,烧开,再倒掉,最后再用冷水重复几次清洗,水垢就可以被清理掉。

同样的方法也适用淋浴喷头。

如果遇到顽固的水垢怎么办?

那就只能用专业的去垢产品了,这些产品在超市都很方便的就能买到。

比如威猛先生去水垢、Viakal Limescale Remover Liquid With Febreze Freshness、Kilrock Big K Multi-Purpose Descaler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这些产品切记不要弄到眼睛或皮肤上,戴上手套。

希望这些能帮到被水垢困扰的你。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