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生活信息

想送英国朋友礼物,还在愁不知道送什么好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生活信息

Updated on: 2017-02-06

在英国留学期间肯定会交一些英国的朋友们的,那当你每次回国后在返回英国的时候,总想带点具有特色的礼物给英国的朋友,这时候你肯定在愁带啥礼物好呢?小编现在就来为你“出谋划策”吧~~



1. 中国茶

中国作为茶叶的故乡,茶文化也是深入了中国人的骨髓。其实英国人也十分爱茶,从流淌在英国人血液里的英式下午茶就可见一斑。但是,不同于中国人讲究泡茶的过程,英国人更加在意泡出来的茶汤的滋味。

英国茶一般加牛奶,有时也加糖,但更多的是加上橙片、茉莉等制成所谓的伯爵红茶 Earl Grey(Duke's black tea)、茉莉红茶(black tea of jasmine)、果酱红茶(black tea of jam)、蜜蜂红茶(black tea of honey)等。

随便带上一盒祁门、龙井,亦或是产自你家乡的茶叶,都会让英国人耳目一新~不妨从茶文化聊起,打开你与英国人的话匣子吧~

2. 筷子

筷子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比不可少的工具,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千万不要忘了,英国是个左叉右刀的国度,如果他们不提出要求的话,他们去中餐厅吃饭都是不用筷子的哦!

记得之前有学生将筷子带去送给住家的时候,住家表示:“真是太感谢了!太辛苦你了,远道而来还未我们带来了这么珍贵的礼物!”而学生当时听到“珍贵”也是手足无措的,解释道:“其实筷子在中国并不太珍贵,我们几乎每顿饭都要用到它们。”住家很是惊讶:“啊?我还以为筷子在很多年前就灭绝了。”另外,住家很是好奇筷子的用法,会希望中国人教他们如何使用,而且每次吃中餐的时候都会贴心地将同学们送他们的筷子拿出来艰难地使用,很是让人感动。

大家也不妨带几双筷子送给英国人,让他们见识一下世上除了刀叉勺还有名叫“筷子”的餐具,教他们使用筷子的过程中也可以增进你们之间的感情哦~

3. 老干妈



作为留学生们的第二个妈,老干妈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伴手礼的候选之一。英国人都不太能吃辣,但是他们宁愿被辣哭也很难拒绝老干妈拌饭的诱惑。某位学生的住家妈妈已经深受老干妈的“荼毒”,在她临走之前还让她留下了中超的地址要无限回购…当然了,老干妈早已远销海外,英国的中超里一般都有,而且英国卖的老干妈都是专供欧盟的哦~

大家不妨在远离家乡的地方,跟英国人一起捧起老干妈,睹干妈思亲妈,眼泪哗哗哗。

4. 辣条

想吃辣条?英国Amazon上也有卖啦~但是价格也很英国:£10/10袋,简直是我大天朝物价的十倍啊!!不想把自己的零花钱贡献给英国的GDP?从我大天朝买啊~一包在手,天下我有!自己吃的同时还可以拿来送给英国小伙伴儿们,简直是去国怀乡、感时伤事、结交朋友之必备利器啊!

5. 文房四宝

毕竟咱们中国人去英国是要当学霸的,学霸怎么能少了文房四宝?带上几套文房四宝去英国,送给当地人的同时也可以给自己留上一套,在课余时间静下心来练练书法也是别有一番风情,顺便让英国人嗅一下中国的墨香,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任务就交给你啦!

6. 丝绸

一条丝绸之路开启了中国与欧洲的贸易往来,可见丝绸在中国人与欧洲人心中的分量。团扇、旗袍、手帕,各种丝绸为原材料精心制作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某宝上找一找,会有惊喜的哟!

将丝绸装进行李箱,是不是觉得自己仿佛化身张骞出使西域?没错!现在的你就是张骞!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中国的名片~为何不带上丝绸、带上梦想飞去英国,化作现代张骞,用丝绸开启与英国的文化交流之旅?

7. 各地特产

四川的火锅底料、内蒙古的奶片、北京的果脯、潍坊的风筝、杭州的丝绸、安徽的剪纸……等等等等

将礼物送给英国人的同时给他们讲讲这个礼物背后的故事,他们一定会非常感兴趣的!

注: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