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排名信息

传媒留学英国,有什么专业比较好的大学介绍吗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大学排名信息

Updated on: 2016-12-08

    国内传媒行业的发展越来越与世界接轨,在传媒相关专业的学生也意识到,选择到国外留学掌握先进的传媒专业知识,才能走在传媒行业时尚发展的前列。英国有许多适合传媒专业学生留学的大学,今天总部位于伦敦的英国本土留学品牌——优越留学就为你介绍传媒专业留学的相关知识:



      英国传媒专业发展概况:

作为一种传播领域的专业,鉴于英语的语言主导地位,英国的传媒业也享有独特地位。在我们的日常 生活中,英国传媒业也一直在渗透我们的学习生活,比如本科生会通过收听英国BBC电台,来提高英语水平,而《卫报》、《泰晤士报》的报道内容被很多学生关 注。英国的传媒专业主要分为媒体(Media)、传播(Communication),以及新闻 (Journalism)三个方向。媒体和传播专业学习的内容以理论课程为主,包括文化、广告、公关和新闻等方面的知识。新闻专业学习的内容除了新闻方面 的理论型课程之外,包括了大量新闻写作、新闻报道的实践型课程。

由于所学习的专业课程不尽相同,传媒专业的学生毕业以后的就业方向也 有很大不同。媒体专业的学 生通常会选择摄影、数码编辑、音效处理、光盘制作、网络设计等方面的工作。传播专业的很多学生则会选择进入广告公司从事广告设计、营销咨询、广告执行等方 面的工作,也有一部分学生在毕业以后进入政府部门、教育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任职。新闻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通常会选择进入各大类型的报社和新闻出版 社,也有学生会选择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等方面的工作。对于英语不是母语的中国学生而言,由于媒体和传播专业并不需要很强的英语表达能力,选择该专业的 学生相对容易找到实习和工作的机会。而对于语言要求很高的新闻专业,中国学生除了在申请时就很难被录取外,毕业以后要找到一份与新闻有关的工作也颇有难度。

   英国传媒专业申请要求:

申请英国排名比较靠前的传媒专业的研究生,英语要求一般为雅思6.5-7.0分, 托福 90-100分。有些学校还会要求学生在听、说、读、写的单项分达到学校规定的要求。如果没达到学校的语言要求,与本科申请者一样,学生通常需要就读为期 几个星期的语言课程后,才能开始研究生阶段学习。

(推荐阅读:英国传媒专业申请,上海哪个机构比较好

  英国传媒专业比较好的大学:

  1. Warwick University(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的一些传媒专业就比较侧重媒体经营以及媒体与商业之间的联系。因此,专业的选择对于未来选择媒体机构或是企业的宣传部门有着直接影响。开设以下课程:

  Creative and Media Enterprises (MA)

  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MA)

  Science, Media and Public Policy (MSc)

  入学要求:英国21学位以上相关背景要求,希望学生有相关的实习或者工作经验。雅思要求至少7分。

  2. Sheffield University(谢菲尔德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的政治传播学,以及新闻学专业首屈一指,谢菲尔德大学新闻系教广播专业的老师都是很有实践经验的,有些是在BBC曾经从事新闻工作多年的, 他们因此和当地电台保持良好的联系。开设以下传媒类专业:

  MA Global Journalism

  入学要求: 英国21学位以上相关背景要求,相关专业背景要求,对于写作和沟通技能要求是必须的,好的计算机操作,文字运用能力是被优先考虑的。IELTS grade of 7.0 with a minimum of 6.0 in Reading, 6.5 in Writing, 6.0 in Listening and 6.0 in Speaking.

  MA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入学要求:英国21学位以上相关背景要求,双语工作经验。IELTS grade of 7.0 with a minimum of 6.5 in each component, or equivalent.

  MA Journalism Studies (Broadcast) & (Web)

  入学要求: 英国21学位以上相关背景要求,学生要有相关的实习工作经验,对于写作和沟通技能要求是必须的,好的计算机操作,文字运用能力是被优先考虑的。Minimum IELTS score of 7.5 overall with at least 7.5 in each element.

  3. Leicester University(莱斯特大学)

  莱斯特大学开设的传媒课程很符合应届毕业生来申请,并且开设课设实践性强,课程也很新颖。其中有适合本科无传媒背景申请的专业,雅思要求:6.5-7.0例如:

  MA Mass Communications

  MA New Media and Society

  MA Globaliz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MA Media and Public Relations

  MSc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Research

  MA Media and Advertising

  关于选择学校的一个依据,不同的学校对专业的设置差别会非常大,尤其是像传媒这样的学科,因为会与其他科目有相交叉的地方,所以可选择的余地也非常大。有时候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专业设置也许并不适合你的兴趣和特长,所以还是结合自身条件和课程特点来选择。再就是该学校的地理位置。对传播科目来说,能在大城市学习还是很好的。不仅有很多的电影院,剧院,展览,音乐会,在伦敦还有像national film institute这样的一些官方机构和BBC总部这样的媒体大鳄。另外一点大家可能会忽视的就是,这里会出现很多名人,而celebrity culture也是媒体研究的一个热点。



如果你想去英国留学医科专业的话,以上学校可以考虑下哦~~关于去英国留学如果你还有其他疑问,欢迎随时咨询优越留学老师哦,我们的老师会及时与您联系的~~

注:本文含有优越留学图文推广信息,部分内容来自于网络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