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工科男成功入读英国名校商学院--优越教育Nina老师经验分享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顾问经验分享

Updated on: 2016-07-27

  金融专业作为资金回报率高的一门专业,是近年来前往海外留学生们的优选专业。由于英国在金融研究和金融教育方面优势非常突出,因此无论对于英国本地学生还是国际留学生,商科等金融专业有着远超其他专业的吸引力。

  据了解,金融专业的课程偏重于市场发展和工作实用性,因此就业率非常之高。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和走出去战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开始把英国作为接受先进金融教育的优选国家之一。然而,大多数英国排名靠前的商学院金融相关专业对本科专业背景有很大的要求,所以中国的学生在申请院校学校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困惑。下面,优越教育的孙老师将以一个理工科背景的学生成功申请的案例为样本,与大家分享入读到英国名校商学院的一些技巧和细节。

  学生背景

  学生张某,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院校背景为国家211工程大学,学生GPA3.2,已经拿到英国多所大学的offer,但均不是他想就读的专业方向。

  该学生来找我签约的时候,我看了他的背景材料,建议他继续学本专业相关专业。之所以这么劝他,是因为他的背景材料真的很充实,且所学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广阔。但通过与该学生沟通,我了解到他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是校友,在大学期间该学生有幸听过他的演讲,充分感受到当今时代,拥有金融眼光和管理才能是一个人更好发展自我的保证。林左鸣当年担任黎明航发公司总经理的时候,所面对的是一个连续5年亏损的企业,但是他利用自己的金融眼光和管理才能,围绕市场经济开展工作,将一个企业重新带上了正轨。

  林的这些事迹给他带来了很大的触动,从那以后他改变他的职业发展规划,“我觉得我和他一样的是我们本科阶段所学习的是一样的专业知识,也对金融行业有着浓厚的兴趣,而他理工科加上管理学博士的发展方向也是我给自己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

  精准的院校定位

  由于该学生本科学校背景是211工程院校,均分更是达到了82+,因此很有机会冲刺英国排名靠前的商学院。但考虑到金融专业对数理知识要求比较多,我向他介绍了英国个别大学的课程设置。该学生给我的反馈信息很让我震惊,他不仅在课余期间看曼昆的《经济学原理》、连滋维博迪的《投资学》也有涉猎,这种广泛的阅读面对于他冲刺名校更加有利。

  据他介绍,他父亲是一家公司的老总,他经常看到他父亲坐在办公室里忙着看各种报表做分析统计,他也会利用自己的周末、寒暑假的时间来帮父亲完成一些金融报表的统计工作。在本科期间,他也经常参加学校的一些模拟炒股以及企业管理的相关活动,培养了自己一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习经历,更是申请环节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加分项。我结合这些该学生定位是:华威wbs商学院金融专业、杜伦大学金融专业、伯明翰大学的金融管理专业。

  案例总结

  当了解到学生的人生规划是将来做一个理财规划师的时候,我往往建议他们就是去英国深造、去到金融体系更加完善跟成熟的地方去学习前沿的知识,了解行业新的发展动态。充实自己会计、金融、管理、经济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向自己的梦想一步步靠近。

  此外,一个靠谱的良心留学机构必不可少。优越教育的优势,在于擅长全面分析了学生背景的亮点,精确的给学生定位学校,加上优越完美的文书匹配和高端的申请团队,可以保证非常之高的申请成功率。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