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信息

在英国留学如何结交当地人?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信息

Updated on: 2016-07-15

交友是一项很重要的社交技能,与人交往不仅是一个人必备的一项本领,同时也是一门高超的艺术。交往过程中对语言分寸的把握,对彼此性格的了解和体谅,都是考验一个人情商高低的砝码。


优越教育的顾问老师表示,在留学申请业务办理的过程中,总会有同学问起到英国后如何与当地人交朋友的问题。凡是有此疑问的同学,在特征不外乎有两点,一是对自己的交际能力不自信,二是对国外生活没信心。其实,同学们完全没必要将结交外国朋友视为洪水猛兽来看待,只要把握好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几个要点,交到当地的朋友几乎是一件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


初到英国,在交友原则上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1.了解当地人感兴趣的话题

结交朋友必须有可以相互交流的话题,若能找到对方感兴趣的话题必定能相谈甚欢。所以得事先做点“功课”,比如在生活中留心当地人都谈论些什么、从报纸网络上获取新的新闻消息等等。比如,英国人聊天时喜欢加些冷幽默,如果能备上几段英式冷笑话,定能用得着。

2.了解当地人的交际习惯


每个国家的人都有自己的习惯特点,比如中国学生对英国人的印象可能是礼貌却冷淡。这是因为通常英国人不喜欢过于亲热,所以和他们建立友谊确实要花些时间,但不要因此就不愿继续敞开心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隐私对于英国人来说十分重要。一些个人问题,例如婚姻、恋爱关系、财政、健康等话题,应当避免谈论。


3.主动参加各种社交活动


其实只要你愿意,可以参加的活动团体有很多,比如各种学习小组、社团、俱乐部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主动加入。或者是一些非正式的组织,比如住所附近的球场,可以去那逛逛,主动和踢球打球的人打招呼,加入他们,相约一起运动。或者是只要你已成年,周末偶尔去酒吧喝一杯,结交些朋友也未尝不可。


4.努力在群体中发光发热

你不需要有钢琴、 绘画、舞蹈之类的特长吸引人的目光,但你要主动认真地在一个群体中发光发热。不管是在学校还是某个团体,不能低调含蓄随大流,要主动承担起一些职责,只要有心,总可以找到自己能做的、 对大家都有意义的事。


总体上说,相比在国外生活的其他方面,与人交往并不算是一本特别难念的经。如果通过对上文的了解,仍然有同学在与国外友人的交往上存在障碍,可以随时联系优越教育的社交管家。


考虑到对很多初到海外的留学生来说,因语言能力的欠缺或性格原因,会发现自己很难融入周围同学。在国外也几乎没有社交活动,缺少沟通,长此以往,导致了抑郁自闭等心理问题,非但不利于学习,对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也造成了严重阻碍。考虑到这一情况的严重性,为帮学生解决社交及心理问题,英国优越教育推出了社交管家服务


You悦教育社交管家设立的初衷就是帮助华人留学生摆脱社交困扰,交到志同道合的国内或国外的朋友,以至于学生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中不会感到孤独和难以适应。在组织交友活动中,社交管家不仅会定期举办讲座,邀请大家共同参与学习讨论,促进大家的沟通交流;还会制定特别兴趣小组,将同一爱好或兴趣的同学组织起来,成为真正的肺腑之交;而且会以旅游、烹饪、K歌等方式举办会员活动日,扩大学生的交友圈。


英国优越教育,作为英国大学本科申请官方通道--UCAS中心的官网会员机构,以优质留学经验受到英国官方认可。中英两地共享留学资源,伦敦总部顾问都是高素质英国名校毕业生和外籍导师,中国顾问50%以上是英国名校留学归来,同时拥有多年留学申请工作经验;中英两地留学文书老师都十分熟悉英国各大高校文书要求,有无数名校文书写作经验。


英国优越教育对英国近百所大学都都有比较深入全面的了解,专注于帮助中国的学生实现英国留学的梦想!


YOU悦留学管家--国内首推完善留学后续服务体系 http://www.peccn.com/uk/201607/13/11295.html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