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信息

留学初到英国如何适应?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信息

Updated on: 2016-07-15

每每接触一个新的环境,新鲜感和不适应感总是相伴而生的,两者像是一对孪生兄弟,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形影不离。这一点在出国留学的学生群体中体现的较为明显,尤其是远在大洋彼岸的欧洲国家。


据很多到过英国留学的学生表示,由于之前从未完全处在外国人的环境中,初到英国时,觉得那里的建筑风格、气候、人文习俗等各个方面都很新鲜,看什么都觉得没够。但一个月之后,这种新鲜感就荡然无存了,随之而来的便是诸多的不适应。不适应当地的饮食文化,交通制度,社会活动等等,“感觉自己无依无靠,成了孤苦伶仃的一个漂泊者。”


英国优越教育上海代表处的孙老师说,上述情况在华人留学生中是普遍存在的,也是每位留学生都会经历的阶段。这不但要求学生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和克制能力,还需要他们由内而外的去融入到当地的生活环境中去。这对不少同学来说是一件颇有难度的事,因此,有必要在此为广大留学生做一些生活知识的普及。


牛津大学博士、教育专家李艾斯表示,英国所有的产品,从食物到用品都比较齐全,新生过来之前和到了之后都不用太慌张,因为需要的物品在英国基本上都能找到。


可能有的同学会觉得找房子会比较麻烦,所以她建议,如果是读一年制硕士的同学,可能住在学校宿舍会比较方便,或者至少在宿舍住一个月乃至一个学期之后,适应了这边的环境之后再出来找房子。


李艾斯特别提醒打算骑自行车的同学要注意安全,因为这边有相关的交通安全规定,要戴头盔,装好车灯等等,因为晚上或者天气状况不佳时候,在英国骑自行车的安全系数要小一些,意外时有发生。


除了生活上的不适应,中国学生在学习上也面临不一样的教学方式。英国的教学方式和考核方式都生动很多,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包括一些课外知识的补充会更多,作业形式有演讲、报告、小组作业等等,更注重阅读量和各小组组员之间的意见交流。如果有同学上课听不懂,一定不要害怕与老师沟通,也不要害怕与同班的外国同学沟通。如果身边都是中国同学,那么还可以加入学校的外国社团。英国大学有五花八门的社团组织,总能找到你的兴趣所在。


出国留学的目的,在于吸取更全面的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必要的生存技能,以便在将来的社会生活中创造更多价值。如果留学生忘记这个初衷,反而去追求国外奢靡铺张的生活娱乐,无疑是一件本末倒置的事。


对于海外学生来说,因教育体制和授课方式的不同,超过75%的中学生和55%的本科生在学习的问题上有着诸多的不适应。以英国为例,不同于国内的“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授课方式,英国的教育模式偏开放性教学,老师授课方式以调动学生的自主性为主要目的,强调培养学生的个人特长和兴趣。如此一来,习惯了国内教育的留学生,初到国外很不适应,纷纷出现成绩下滑、所学知识难以消化等问题。英国优越教育考虑到这种情况的普遍性,推出了学习管家服务,以为广大英国留学生解决学习问题上的燃眉之急为初衷,受到了留学生的广大关注。


优越教育的学习管家就是学生在学习上的得力助手,其功用比任何品牌的学习机都更加立竿见影,也比任何形式的课下补习班来得更直接有效。“因材施教,有教无类”等这些朴素的教育辩证法,统统可以在学习管家的服务体系中得以体现。论工作推荐,没人会比学习管家更专业;论就业规划,没机会比学习管家更全面;论学校和专业变更,也没有任何一个朋友或老师比学习管家更上心、更周到。我们甚至可以这样说,选择学习管家,就是选择一种更高质量的学习生活方式。


优越教育设立学习管家的意义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学生快速适应英国的教学方式。服务内容包括在学生办理入校时,由管家陪同报道注册,办理学生宿舍入住手续;每学期收集学生成绩单,并根据成绩单与家长探讨学生成绩加强补弱方案;在电话预约后由公司专业人士提供选课、选专业以及论文指导咨询;协助熟悉学校环境,日常生活及学习用品购买等。


与其他国内留学中介不一样的是,优越教育是唯一的英国企业,是被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双重认证的留学机构。优越教育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利物浦街。中国和英国两地同时办公,有效解决与英国官方沟通时存在的时差及地理上的问题,极大程度地帮助了一大批中国留学生解决在外国学习生活时遇到的一系列难题。学生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中的一切困难,都可以寻求优越教育生活和学习管家的帮助。


YOU悦留学管家--国内首推完善留学后续服务体系 http://www.peccn.com/uk/201607/13/11295.html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