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信息

留学生如何快速融入英国校园生活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信息

Updated on: 2016-07-12

是一年新生季!小伙伴们满怀着对英伦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开始收拾行李,告别亲友,举目无亲地飘扬过海的来到英国。遇到困难,碰到不熟悉的事,都是很正常的。要想方设法的解决它们,更好的融入当地生活。


一、开学前的准备

行前准备非常重要。同学们最好利用入学前的暑假了解一些英国以及欧洲的历史文化,有意识地看一些英国的新闻、影视剧和文学著作。

中国学生由于语言弱势和文化差异,往往到了毕业,依旧喜欢和中国人玩,很少了解当地的生活文化。在信息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如果只是来英国学了些理论知识,相对于巨额的资金投入,未免有些可惜。我们踏入异国的土地,不仅仅是为了学习专业知识,也是为了睁开眼睛,感受更大的世界。

二、Orientation

英国的学校,在开学的时候,大多会有个orientation week或者叫fresher’s week。学校往往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庆祝新生周、新生月,这些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运用各方力量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让大家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一系列规章制度。同学们进入大学后都会领到新生手册,请不要把它随手扔掉,新生手册里含有非常多重要的信息,除了火警等国外十分看重的安全常识外,还会提供很多学生服务信息。英国大学的学生支持服务触及方方面面,生活、学习、财务、心理、职业发展等等一应俱全,大家要学会利用这些学校部门来帮助自身的发展,开学后遇到的任何严重问题都要及时向学校提请帮助。

新生活动自然是你初步认识朋友的好时机,同时也将是你迎来的较早一轮“Culture Shock”。

英国大学的开学活动往往和酒有关系,各种各样的啤酒、果酒、party、酒吧,要想融入英国校园,大家需要入乡随俗。对于很多国内的同学来说,首先是要正视酒吧文化。酒吧并非总是乌烟瘴气,它是英国人重要的社交场所。对于英国人爱喝酒、无事都要去酒吧的习俗,其他国家的国际生一样感到很纠结,不过大家要明白,哪怕你滴酒不沾,你也可以去酒吧,你也可以去参加学校里的派对,你不喝酒,你可以去聊天,去围观,去找基友,去嗨起来。莫担心,英国人不会要求你把你手里那杯酒干杯的。总言而之,新生周里,混脸熟很重要,参与是硬道理!

三、做ice breaker

关于如何聊天,不论是平日与室友相处,还是参加学校聚会,能打破沉默往往是友谊的开始。请不要总是等着别人来做ice breaker,鼓起勇气,哪怕你说着一口Chinglish也请大胆说出口、口音不会遭人笑话,不管是女王口音还是指手画脚加蹦词,对方能听懂就没问题!敢于打破沉默的人往往会赢得他人的好感。至于说什么,其实什么都能说,从天气、足球到美食,甚至是一起抱怨抱怨开学遇到的困惑,都能迅速拉近你和对方的距离通过和各个国家朋友的交谈,同学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理解到这个地球上存在着各式各样的观念,不同的文化会带来思维差异,文化和思维的交锋才促进了文明的进步,而我们则需要用包容和平等的态度去面对大千世界。

四、社团活动

在开学的一个月内,往往也会举办各大社团纳新活动。很多人往往期待通过上课结交同学,可往往无法达到预期效果。尤其是对于课业繁忙、在英国时间短暂的研究生。在英国大学上课,一般是以lecture的大课和seminar的小课相结合的方式,中间还会穿插一些group work,虽然看起来学生交流机会很多,但在事实学习过程中,往往是下了课大家就走人,group work的交流也仅限于几句课业问题,对于一个班里大多都是中国人的研究生来说,也很难期待通过group work来增加与各国同学的交流机会。而在平时宿舍里,遇到的室友好不好也是件拼人品的事,好室友会主动和你搭话,而有些室友可能常年都见不到人。

调查表明,在所有出国留学生群体中,有超过90%的中学生及65%的本科生表示在国外常常遇到困难,需要寻求生活方面的协助。但在国外举目无亲的情况下,多数留学生会感到茫然失措,不知道该向谁伸出求助之手。鉴于这种情况比较普遍,优越教育近期推出了生活管家服务体系,旨在帮助远在英国的留学生解决生活中的一切难题。

英国优越教育既有具备丰富外事经验及教育经验的留学专家,又有长期在国外工作过的顾问,能够及时、准确的掌握各国留学信息和使馆签证政策,针对每位学生的教育程度、个人特长、职业发展及其他特殊要求,利用语言、预科、大专、本科、硕士等各个层次的课程资源,为学生量体裁衣,推荐合适的学校及专业,制定完善合理的留学计划。机构中超过50%的顾问是归国留学生,顾问的专业度,申请方案的设计,院校的定位,留学申请问题的处理能力都是业内数一数二的。选择优越教育,就是选择成功留学!


英国留学中介介绍 http://www.peccn.com/uk/llgjc/cglxzjjg/index.html


英国留学生活介绍 http://www.peccn.com/uk/apply/profession/index.html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