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信息

留学生去英国人家做客送什么礼?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信息

Updated on: 2016-07-11

在英国留学,难免会要到邻居或者同学家里去做客。文化的差异,风俗的不同,使得同学们在面对上门做客送礼时常常头疼不已,中国的许多风俗习惯显然在英国是行不通的,甚至还有许多会被认为是无礼。所以,去英国人家做客送礼,我们有必要详细的了解一下,免得不小心得罪了人。这也是为了让留学生更好的融入到英国的生活中去。下面我们来讲讲送礼时所需要注意的一些重要因素。




一、邀请人的年龄。

邀请人的年龄阶段,是影响礼物挑选的重要因素之一。不同年龄阶段的人,送礼标准也不同。像是去年轻人或者中年人家里,可以带些啤酒或葡萄酒,去老年人家里可以带些花什么的。这个看个人挑选,没有严格限定。

只要与清楚了主人家的喜好,用了心思,送什么,主人家都会喜欢的。

二、送礼时间。

做客也是分时间的?不可能所有的聚会都在某一个时间发生。比如碰到圣诞期间的话(这个时间很多英国留学生会被邀请到本地人家里做客),我们就可以送圣诞植物,装饰,圣诞口味的巧克力,Mulled Wine什么的,贴切节日气氛。如果是中国的春节,可以送朋友一些中国年相关的礼物。送礼类型是完全不固定的,你可以随便选择,只要体面拿得出手,而且是完全可以根据聚会性质和时间而变化不同的。如果你想要送更个性化的礼物,那就要分析你朋友的兴趣爱好,如果不知道大家一定不要不好意思问朋友喜欢什么,没有什么比直接问本人更直截了当的了!大胆的问总比买错了强。

三、礼物价格。

对于礼物的挑选,什么价位才比较合适呢?这就需要我们仔细考虑了。就算是送酒和花,或者巧克力,价格也是需要考虑的。如果去主人家,你买的酒价格高出主人家拿出来招待人的酒许多,那么主人家就会很容易尴尬了。相反的也是一样,你挑选的酒比主人家拿出来招待的酒价格低得多,我想你们也会有些尴尬吧。

去人家做客空手去的确不好,在送礼上的花点心思会让主人很开心。但是礼物的选择一定不会只限于一小部分,如果是很好的朋友,那送什么应该都不会太介意,就算不送也不会抱怨。如果是年长关系不是很熟的,还可以送咱们中国的特产(吃的就尽量不要带了怕老外吃不惯),比如工艺品,老外很喜欢外国的礼物,很便宜的一个中国结可能都让他们很开心哦!

带着礼物去人家做客,不要指望主人马上打开你的葡萄酒或者巧克力,在英国是没有这个习惯的。一般去人家吃饭,吃的和喝的都是提前准备好的,不会一上来就打开客人带来的酒(除非喝完了),所以,如果你的外国朋友拿到你的礼物说完“Thank you so much”以后就把礼物放旁边了,不要觉得他们是不喜欢哦!

You悦管家中的私人管家能够很好的帮助学生们解决这一问题。初到英国留学的学生很多无法适应英国的生活,有的因为无法融入英国本土人的生活,无法建立自己的朋友圈,而感到孤独和无助,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他们的学业。正是因为如此,所以优越教育特意推出了you悦管家服务,旨在帮助留学生们更好的适应异乡生活,提高留学质量。

英国优越教育具备英国官方资质,是英国当地注册的正规教育咨询机构受到英国工商局,英国教育部,驻伦敦大使馆认证,并且和英国学校合作密切,中英共享资源,能够在较大程度上帮助申请者办理出国留学事宜。而一系列的后续增值服务更是能够在留学学习和生活方面都给学生提供及时的帮助,留学服务持续性强。

英国优越教育的本部设在伦敦,公司内的团队顾问超过50%以上是英国名校毕业生。所以才能在设立的you悦管家后续服务中,及时而有效的帮助学生解答问题,获得学生们的信赖。

英国优越教育旨在帮助学生们提高留学质量,丰富他们的留学生活,并且以此为运作中心,为广大学生谋福祉。


英国留学中介介绍 http://www.peccn.com/uk/llgjc/cglxzjjg/index.html


英国留学生活介绍 http://www.peccn.com/uk/apply/profession/index.html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