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高中英国留学

高中出国留学申请攻略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高中英国留学

Updated on: 2016-05-20

优越教育上海代表处的李影老师介绍,现阶段高中生出国留学的势头一浪高过一浪,高中生留学人数成为仅次于本科生的留学群体。在对高中生留学偏好的调查中发现,英国成为高中生群体最喜欢的一个留学国家。那么,高考后出国留学的途径有哪些?高二小考后就可申请出国留学吗?下面且听李老师一一详解。

据了解,因高中生留学市场起步较晚,增长势头快,市场上相应的配套服务不够完善,很多家长急于送孩子出国,忽略了高中生出国留学的一些限制和必要条件,造成了一系列棘手问题的发生。比如很多学生年龄不满十八周岁,不满足英国大部门高校年龄准入门槛,导致学生到了国外进退两难,处境尴尬。为了避免类似情况一再发生,英国优越教育的顾问孙老师在总结以往高中生成功留学案例的基础上,汇总出了此英国高中申请攻略,与诸位学生和家长共勉。
高中生申请留学一般需要经过如下步骤:
1.选择学校。按照学校综合实力和教育质量的不同选择2——3所学校,要特别注意学校的规模、地理位置、课程设置、留学费用等因素。
2.申请表。填写留学申请表,缴纳申请费,提交申请材料都是这一阶段应该完成的工作。
3.申请表初审。申请表提交后,英国校方会综合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对申请人进行审核,初审合格后需要缴纳一定数量的定金,等待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4.签证。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到领事馆办理签证,提前订好赴英机票。
5.入学。英国高校大多在九月份开学,语言基础一般的学生应提前3——6个月到英国参加语言培训。
英国高中留学申请条件:
1.学生年龄应在16——18周岁期间,具备初中毕业证书或高中在读证明。
2.在读高中已读部分的成绩单。
3.两封学校老师的推荐信,推荐信的内容一般包括学生的健康状况,平时上课表现,课下综合能力评估,学习能力测评等。
4.在读高中学校英文简介。(个别英国高校要求)
5.英语成绩证明。
6.详细的个人自我介绍以及获奖证书。
7.有能力支付留英学费及生活费的证明。(担保金)
在英国读高中的优势:
1.教育水平高。有数据显示,英国私立中学的A—Leve获得A和B的学生比例为74%,占英国学生人数7%的私立学校每年为牛津剑桥等知名名校输送超过45%的新生。
2.精英教育。英国中学注重学生在艺术、体育、心理等方面的全方面的发展,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奠定坚实基础,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批判性思维。
3.教学质量上乘。升学率高,学校软硬件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学习资源丰富、学习氛围好;小班教学,学生能够得到更加细致的关心和垂询。
4.住宿安全。校方通常会为这一阶段的留学生提供校内住宿,保证学生人身安全,学校顾问会随时保持与家长沟通,确保孩子的身心健康。
在本质上,高中生出国留学和本科生、研究生并没有太大区别,但由于高中生这一留学群体普遍年龄较小,尚处于人生观、世界观正在形成的阶段,因此个性特征比较突出。各大留学机构在接待高中留学生群体时,一定要注意满足其个性化留学需求,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提升学生在海外的留学体验和质量上来。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