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十大留学中介

英国留学如何跨专业申请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十大留学中介

Updated on: 2016-05-08

  随着5月的到来,预备本年度入学的学生都已经早早把录取通知书收入囊中,只管一边旅游一边等待接下来的签证申请和开学。近几年,优越教育做名校申请在业内业外早已名声大噪,今年仍然有很多同学拿到了牛津剑桥以及g5名校offer。据优越教育老师们的统计,今年增加了很多咨询转专业的问题,对于一些对背景科目有要求的专业,是否一定要先入读预科?哪些专业是不需要背景的?就伦敦部今年有不少学生都成功拿到了名校的转专业offer的经验来分析,如果同学们对现在就读的专业并不满意,转个喜欢领域的专业接着读,木有问题!


    让我们先看看哪些专业可以转?

    假设你是文科生:选择比较广泛,比如大众传媒,翻译,文学,哲学,历史,社会学,商科的管理学,市场营销学,酒店管理学等等。就这几年毕业生的就业趋势来看,萨里大学和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酒店管理专业日渐吃香,硕士毕业之后留英实习的机会也渐增,会是想要留英的同学不错的选择。而申请难度来看,如果是巴斯大学或者是利兹大学的口译专业,难度显而易见。但是如果学生申请之前能够提供比较好的雅思7.5分成绩,进入面试笔试的几率会大很多。

     假设你是理科生:绝大多数的商科专业,比如经济,金融,会计,管理,市场营销,都可以转。此类专业对学生学过的数学科目分数已经数学科目比重有一定要求。除此之外,传媒,教育,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也都是可以考虑的。

  假设你是工科生:文科专业中的大众传媒,翻译,文学,社会学,理科专业中的数据类型的专业,电脑科学, 部分物理学等,商科专业的绝大多数专业,都可以考虑申请。但从就业前景和申请难度两个方面来看,工科专业整体申请难度比商科专业低,要求也会比其他专业相对要低。而且工科专业属于技术类专业,如果能够顺利名校毕业,拿到工作offer也会更高。所以如果本来是工科专业学生,如果不是完全无法读下去,还是建议可以继续保持优势。

对于其他专业,比如说医学的营养学/药剂学,法律学,或者是艺术类的设计专业,都会要求学生入学前学过相关的背景知识,有一定基础,所以很多顾问也会建议学生去参加一个相关的预科课程,为后面的正式课程打好基础做准备。

不过,从整体来说,学校仍然看重的是学生的整体学术素质,如果学生能够在申请的时候从各方面达到学校的 入学要求,就能顺利入读正课,省去读预科一年的时间和金钱。比如今年伦敦部有一个学生,在澳洲读了日语专业毕业之后想要转向女士服装设计专业,完全没有任何底子的情况下,学生一边在国内请教伦敦艺术学院毕业回国的老师指导作品集,一边找优越教育伦敦部的顾问老师帮忙处理申请。虽然在次之前该生并未入读过任何设计类课程或者有任何美术底子,仍然凭借自己的艺术天分和热忱,已经老师的专业指导拿到了伦敦艺术大学女士服装设计的offer。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