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排名

英国留学申请十七大步骤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排名

Updated on: 2016-05-08

据优越教育的老师统计,又到了一年一度英国留学的申请旺季, 每年的5-10这半年,咨询出国留学,咨询申请材料制作,申请流程,以及拿到通知书后进行后续事宜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会很多。下面,我们就给大家八一八英国留学的主要申请步骤。
第一,了解新出国留学资讯
计划出国或者才萌发留学想法的同学们,这个阶段可以去到各大留学资讯网站先了解一些关于热门留学目的国家的留学政策、教育概况及其相关资讯新闻,通过对出国留学相关事宜的普及找到适合自己的留学方案和途径。

第二,选择留学目的地(比如英国留学)
出国留学,首先弄清楚自己要留学的目的地,每年选择去到英国留学的中国学子有很多,20世纪以来,中国赴英公派和自费留学生数量快速增长,英国已成为中国学生的第二大留学目的地。
第三,中英教育对比,选择留学阶段
不同的国情,不同的教育目的,不同的信条,以及因此产生的不同教育方法,致使准备申请赴英国留学的中国学子们需要提前了解英国教育体系,对比中英两国教育,准确地判定自己目前的教育水平处于英国教育体系的哪一个位置,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适当的课程和安排合理的学习计划。
第四,英国留学准备
出国留学,无论对谁来说,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它也许是今后人生轨迹中的重大转折点。因此,前期的准备、研究、实行都是非常关键的。不管去到哪个国家留学,费用和学习生活方面的能力必不可少。
第五,选择留学专业
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留学目的地和心之所向的国家后,其实,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比申请一个排名较高的院校更重要。
专业选择是一项技术活,干不好,轻则毕业后难找工作,重则耽误一辈子,所以,同学们都得慎重清楚,自己适合读什么专业,哪些专业是朝阳产业所需,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
第六,选择留学院校
选定自己感兴趣和适合的专业后,同学们还得选择几所自己将要申请的英国院校,可以根据专业排名、综合排名,也可以根据地理位置、校园环境等其他因素选择。建议正在进行出国留学准备的学生和家长,留学院校要选合适的、和个人能力、留学期望、未来发展等目标都相匹配的学校。
第七,准备申请材料
计划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院校和专业的需求先准备申请材料,所谓的申请材料,其实就是我们申请英国院校时,必须递交给学校的材料,包括成绩单、PS、推荐信、语言成绩、毕业证书等。
第八,准备语言成绩
虽然不少英国大学接受学生在没有语言成绩的情况下递交申请,但是也有不少英国大学明确规定学生申请时必须有满足学校申请条件的语言成绩,因此,提前准备语言考试必不可少。由于英国Home Office再一次修改了关于英国签证所承认的语言考试种类的名单,所以同学们最好参加英国签证认可的语言考试成绩。
第九,修改申请文书
英国留学申请材料中的申请文书部分包括个人陈述(PS)、推荐信、简历,从这两年的申请情况来看,英国留学申请人能否得到一个大学offer,全要依靠申请文字材料。
第十,选择申请方式
出国留学,目前流行的有DIY留学和委托出国留学中介申请两种方式,学生可结合自己的条件来选择申请方式。

十一,获取留学方案
通过选择自己想去的留学国家、计划出国时间、目前就读年级。
十二,递交申请
本科学生需要通过UCAS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递交申请,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可直接通过所选大学的在线申请系统或相应国际招生办公室进行申请。
十三,等待学校offer
递交申请之后,就是等待录取的阶段了,在这个阶段,其实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一方面是分散自己焦虑紧张的心情,另一方面为下一步出去可以做不少的准备,例如继续学习留学目的地国家的语言、研究当地的风土人情、规划自己过去之后的生活等等。
十四,拿到offer,选offer
选offer,顾名思义就是申请人收到了几所英国大学的offer后,选择去哪所院校就读。同学们确定选择该学校offer,那么,必须在 offer有效期内给学校相应的回复。通常英国大学会向申请人发两种offer,一是有条件offer,二是无条件offer。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上都会明确告知接受offer的步骤。
十五,拿到offer,换CAS
CAS是申请赴英留学签证的必要材料之一,学生将Acceptance Form连同预付金交费凭证一起交上,学校帮你换取CAS Statement。这样学生的学位就可以确认,并且开始申请学生签证了。
十六,办理英国留学签证
中国公民前来英国学习需要预先获取签证。因为英国2015年又针对中国留学生新增了一系列签证新政策,其中,赴英超过6个月的申请人签证申请流程变更- 在中国实施生物信息卡政策,直接影响学生何时申请签证,所以9月入学的各位童鞋,只能提前一个月申请获得有效期30天的签证,抵英10天内从邮局领取他们的生物信息卡。
十七,申请学校住宿或校外租房
英国留学,在外租房和申请学校宿舍都可以,申请学校宿舍,同学们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及时要联系学校的办公室开始申请宿舍,极特殊的情况下,学校才会在第一年安排学生住寄宿家庭。在外租房两种形式:独租和合租。
十八,行前准备,预约学校接机
已拿到CAS和签证的同学,行前准备其实带上自己和一些必须的东西就好啦,顺便检查签证内容和护照、申请大学宿舍、体检、买机票、预约接机服务、行李准备、换汇、出入境等。
英国有六大主要的机场,英国大学一般会在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与附近机场安排接机服务,同学们行前都有预约接机服务,到达英国后,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寻找接机人员和车辆。
十九,预定机票,打包行李
准留学生出国前一定要买好机票,且最好提前1-2个月订好机票,在购买机票时,一定要核对目的地地址和机场代码。携带哪些行李及物品,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个人的选择和需要。
二十,入境英国,开启留学模式
  安顿好以后,先不要急着去外面溜达,下一步应该是带上护照、录取通知书以及详细住址等材料,就近去当地银行开户,将所携带的部分现金存入卡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