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高中英国留学

高中生出国留学问题汇总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高中英国留学

Updated on: 2016-04-25

英国留学,更多的同学还是选择到英国读研或者读博。毕竟经历过一段时间离开父母在校园独立学习和生活的时间,学生有一定自主学习和生活自理能力,在国外能够比较快得适应下来,但是对于高中生阶段就出国留学的孩子来说,要面对的困难要更多一些。下面优越教育的李老师就总结多年来的申请经验,对于高中出国留学常见问题作出如下总结。

不同年龄段和学历层次的学生出国留学要做的准备情况也不相同。相比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留学申请,虽然高中生出国留学的申请难度要稍稍低于前者,但就目前高中生在国外留学的生活学习状态来看,后者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明显多于前者。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高中生年龄尚小,对待和解决问题的方式不够成熟;另一方面则高中生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要远远低于本科生和研究生。
优越教育对于成功申请进入英国高中学习和生活过一段时间的学生进行了回访,发现高中生在国外遇到的较为普遍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对于生活习惯的不适应。因国内外文化背景和生活方式的巨大差异,很多中学生初到国外都会经历一段时期的“文化冲突期”。在这一时期内,学生会发现自己之前在国内所积累的生活经验和方法在国外完全派不上用场,比如最基本的过马路,外国人习惯于沿马路左侧行进,这和我国过马路靠右行的方式完全不同。每个学生的“文化空窗期”时间长短不一,这要视学生自身的适应能力而定。
2.对于教学方式的不习惯。除了上述国内外生活方式的不同,在教育体制和教学方式的问题上,国内和国外也有着完全不同的两条轨迹。不同于我国通行“老师讲学生听”的授课模式,国外推崇开放式教学,鼓励学生自主创新,自己发现、提出问题,然后依照所学知识试图给出解决方案。这样的授课方式让很多刚到国外的小伙伴很不适应,纷纷出现成绩下滑严重,生活性情大变等问题。
3.社交生活障碍重重。因从我国外出留学的高中生普遍语言能力欠缺,是以在国外与异国同学沟通交流成了很大障碍,当然这不排除学生本身的性格因素,但不得不承认语言障碍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学生难以融入周围同学,不能形成自己的社交圈,生活中缺少可以沟通的人,很容易出现自闭、抑郁等心理问题。这不能不引起老师和家长的高度重视。

优越教育顾问李老师指出,家长送孩子出国留学,都是抱着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拥有更广阔视野的美好冤枉的,但是当孩子真正独自一人在英国开始留学生活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是十分切实的,处理不当可能就会给孩子的成长造成阴影。远水难解近渴,这就需要异国当地有专门的经验丰富的辅导老师对孩子进行语言能力培训或者心理疏导,帮孩子解决困难,走出困境。优越教育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利物浦街,如果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到访咨询,寻求帮助。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