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博士留学->正文

盘点英国博士申请要点

出处: 本站原创   作者:tim   发表时间: 2016-03-31

    回想自己英国博士申请的经历可谓一波三折,实在是饶了太多的弯子,经过一年多来的种种,终于尘埃落定,经过这次亲身经历也得到了不少的经验教训,为了让其它朋友能少走弯路,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英国博士申请的经验和总结。这里会写到我的申请经验,心理变化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和办理国家公派、签证等各项事务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一、起步要早
    既然要申请英国读博,当然得提前准备雅思考试。因为本来对申请英国读博的经验一片空白,又要水深火热的准备雅思考试,这种混乱的局面很难让你做到真正的淡定。因此建立有申请英国读博想法的朋友提前做好一些准备,如提早考好雅思,提早对申请博士进行一些初步的了解,尽可能的跟一些有经验的前辈们交流。
    二、努力提高英语水平
如果你的英语水平比较高那么恭喜你你的申请多了一个砝码,如果你能达到IELTS 6.5以上,或TOEFL100分以上,你申请英国读博的机会又多了一分。
 
    三、一封评价非常高的的推荐信
    如果你能拿到一份对你学习能力、专业强项、分析和创新力等方面的评估和推荐信那么对你的申请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当然推荐老师的背景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如果你的推荐老师有很好的海外大学人脉,那么他的推荐信的力度自然而然的就有力度了。
    四、一份个人科研项目书
    个人科研项目书能更好的反映申请人的学术水平。你科研项目书的可行性和前瞻性等是最能打动教授的。
    五、曲线救国策略
    申请人如果担心自身的实力的话建议先去海外读硕士,在国外先取得优异的成绩然后通过自己这几年学习积累下来的人脉,直接跟教授联系,当面沟通,这种方式比较直接,成功几率也比较大。
  
要想了解英国博士留学的具体流程,可以选择一家专业的英国本土留学中介机构,比如优越教育就是在英国本土注册的高端定制化留学服务机构,它由中英联合办公,在伦敦、北京、上海、南京均设有分公司,对于英国当地的学校背景和申请要求都有相当深厚的了解,可以为希望去英国博士留学的学生提供比较大的帮助。
 

优越留学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