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返回首页->上海留学中介->正文

上海出国留学选中介还是DIY

所属栏目:上海留学中介   Updated on:2016-01-07

几乎每个学生在做了出国留学的决定之后,都会有一段或长或短的迷茫期,究竟是选择留学中介还是选择自己DIY?很多的同学鼓起勇气选择DIY,他们觉得为什么要把自己的人生交给别人。当然还有一些同学却始终下不了决心。那么,DIY与找留学中介到底有什么区别?英国优越教育在在方面的调查总结一下内容。
留学中介
留学DIY
拥有庞大留学数据库,资源丰富
对资金费用精打细算
留学顾问可提供指导,全程跟踪
英语综合水平比较高
熟悉留学政策与流程,成功率高
个性独立动手能力强
  
出国留学需要经历各个严谨的环节,按要求搜集和准备充分各方面的材料,历时数月,选择资质齐全、信誉良好的留学中介,将为你开启异国求学之路提供周全的保障。

投奔留学中介阵营的学生:
1.低龄及语言水平不高的学生。鉴于他们处于低年龄阶段,其知识结构与语言能力尚未能达到运用自如的水平,因此,这将在申请学校、办理签证等系列程序中成为他们较大的障碍;
2.需要花时间准备语言成绩的学生。在当前国内教育体制之下,课业繁重,学生还需要准备留学语言成绩,早已疲惫不堪。在此期间,如果还需要因为海外留学而进行查阅资料、联系学校等工作,可谓分身乏术,从时间与精力角度而言,早已力有不逮、无暇应对;
3.缺乏相关留学院校资源的学生。与大型、正规的留学中介相比,个人申请者与众多国外院校、教育机构并没有熟络的合作关系,缺乏足够的留学资源予以支持,在申请成功率方面难以得到有效保证;
4.海外留学生活缺乏保障的学生。并非所有的留学生在留学当地都有熟络的亲友提供支持,但在异国他乡生活,无论大小事情难免会有需要寻求帮助的时候。大型的留学机构可以通过外派人员或当地合作机构提供帮助,提供包括接送机、租房住宿等系列服务,周到备至。
披荆斩棘的留学DIY:
  1.已有优异语言成绩的学生。一方面不需要额外花时间准备雅思、托福等语言考试;另一方面能够通过浏览学校官方网站自行获取留学信息。在申请留学阶段,无论是准备申请材料还是面试环节,出色的英语综合能力至关重要;
2.个性独立、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对于选择留学DIY的学生而言,他们往往难以从长辈处获取更多有利的第三方资源。申请留学的每一步,他们几乎都要亲身而为之,查资料、写申请、联系学校等,他们唯一能依靠的就是自己的独立能力;
3.心智成熟,心理素质良好的学生。当需要面对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学生需要有成熟的心智去处理此过程中的每一次决定。除了对自己的学业有清晰规划外,还要在申请留学中遇到的各种疑惑与挫折可以积极面对,并知道将从那里获得帮助。
DIY VS 中介,条条大道通罗马
与早年赴海外留学的情况不同,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程度与日俱增,信息交换变得畅通无阻,出国留学已成为另一大众化选择。相当部分的学生因心中怀有对发达国家优质教学水平的憧憬而毅然决定展开一段异国他乡求学路。
对于那些具备一定独立自主能力的学生,如果在经济方面对费用等比较敏感的话,留学DIY将是一次相当不错的锻炼。每一步的摸索,都将为自己带来更为豁然开朗的视觉。而对于那些家庭条件比较宽裕的学生而言,通过留学中介办理出国留学事宜,那就是花钱买服务。精通各国留学政策走势、熟悉留学申请流程、专业留学顾问提供个性方案定制,以及在海外提供配套的服务,这些都是留学中介的服务亮点。
在留学DIY与留学中介之间,并非是对立关系,所有的选择都能为学生带来更多的留学信息与资源,道路的尽头,都是通往他们所向往的“罗马”。优越教育的老师提醒有意出国留学的同学,“选择DIY的同学最好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在申请时因为对政策、流程的不熟悉而耽误了学校的申请;选择留学中介的同学则需要认准中介的相关资质,选择那些有信誉、有口碑的中介机构,确保质量,选择留学中介就是为了选择放心、省心。”
如果能选择到一家靠谱的留学机构,当然会省时省力。而英国优越教育其大部分成员大学排名世界前150(泰晤士报2012年世界大学排名)。在为学生夯实语言能力的基础上,帮助学生解决学习重要专业基础课遇到的问题,确保顺利进入目标大学。

优越留学

推荐栏目1: 顾问名校经验分享

推荐栏目2: 顾问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