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哪些好

山东英国留学音乐剧专业解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哪些好

Updated on: 2015-12-23

说到音乐剧,人们多数会想到英国的伦敦西区(West End),那里浓郁的音乐剧氛围让大家不得不提升对英国音乐剧的关注度,很多艺术类学生会选择远赴英国深造音乐剧专业。英国伦敦西区有近百家剧院,经典音乐剧每日都在上演,新兴音乐剧更是层出不穷,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剧目在伦敦上演。也因此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剧导演和演员公司,相信这对于每一个对音乐剧有梦想的学生来说都是梦寐以求的。

  根据英国优越教育陈老师的介绍,英国,作为世界音乐剧舞台的焦点。《悲惨世界》、《猫》、《西贡小姐》、《剧院魅影》这四大经典音乐剧的诞生,让所有人感受到了英国这一老牌戏剧帝国的魅力。英国留学音乐剧专业是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学校在挑选学生时通常要经过很多轮的表演考试和面试。英国各大学和艺术学院所开设的音乐剧表演课程都和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提供在剧院表演的机会,并尽可能在一年的时间里较大限度地帮助提高学生多方面的表演技能。

  随着中国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文化娱乐的需求也出现了多元变化,音乐剧这种新的艺术样式很快以其视听兼备、雅俗共赏的特质吸引了一批固定的并且正在不断扩大的受众人群。如果给英伦生活贴上几个标签的话,那么“音乐剧”一定是不能缺少的一个。的确,来英国来伦敦怎么能不看音乐剧呢?所以,英国便成了很多追求音乐剧学习的理想之地,来英国学习音乐剧的同时,你会有很多机会欣赏各种风格的演出。今天优越教育的陈老师就带大家来认识下都有哪些有名的大学开设音乐剧的研究生课程呢。

  皇家音乐学院

  ROYAL ACADEMY OF MUSIC 建于1822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音乐学院,享有极高的声誉,培养了众多优秀艺术家,也是音乐界公认的名校之一。

  皇家音乐学院的音乐剧专业,要求提供一篇proposal,2000字左右,雅思要求较低,只需要6.0分,可以选择试镜也可以选择寄DVD,寄送DVD时需要附加一张作品简介表(具体可在官网下载)。皇家音乐学院每年关闭的较早,一般11月初会关闭申请,大家一定要留意申请截止时间。

 苏格兰皇家音乐戏剧学院

  该学校设置的音乐剧硕士课程分两个方向,一个是音乐剧表演,另一个是音乐剧编导。为期一年的硕士课程MA Musical Theatre (Performance or Musical Directing) 安排比较集中,实践性较强。雅思要求也是极高,需要总分7.5,口语7.5。需要45磅的试镜费,20磅的申请费,也可用DVD替代试镜。

 皇家中央演讲与戏剧学院

  皇家中央演讲和戏剧学院,是一所位于伦敦的艺术类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伦敦大学的加盟学院之一,是演员劳伦斯·奥利维尔的母校。

  需要学生提供skype账号,与学校敲定面试时间,面试时需要准备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演唱两首歌曲,表演两段独白,如果有舞蹈或者动作,要事先跟学校说明,如果表演节目时间太长,要做出节选或者标注出来希望老师看到哪一部分。歌曲:两首歌曲一首要用学生的母语(中文唱),另外一首英文,每首歌曲长度不可超过2-3分钟。独白:长度不可低于2-3分钟。雅思要求7.0,面试也可通过DVD替代。

  萨里大学

  萨里大学是一个非常完善的综合类大学之一,艺术学院也是非常有名的王牌专业。萨里大学的音乐剧专业注重学生的基本功,在表演和歌唱以及跳舞方面给予学生全方位的课程设置。学校希望接受获得相关领域的本科学位或者是有五年以上表演经验的学生。要求雅思6.5,小分不低于6.0。此外,萨里大学的音乐剧专业需要试镜,不接受DVD形式的作品,面试地点只有三个:吉尔福德,纽约和多伦多,面试前需要交45磅的试镜费,如果行程不方便的同学,要慎重考虑。

  金史密斯学院

  金史密斯是英国首屈一指的以艺术与设计、文化及社会科学见长的学府,其中新闻传播、戏剧电影等专业则蜚声海外,为学校赢得了更大的荣誉。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开设了很多新颖的具有挑战性的专业课程,其音乐剧专业也细分了两个培养方向,一个是producer,一个是writer or composer,在语言方面要求较高,雅思要求总分7.0,写作7.0。

  申请要求

  音乐剧专业对背景要求十分严格,声乐是表演艺术类中最抽象的一门学科,对声乐的学习很大一部分要靠天赋及领悟力,如果之前完全没有声乐学习的背景,那么是不可以申请该专业的。一般要求申请者需满足一下三种以上的能力:表演,唱歌,舞蹈,演奏乐器,作曲,写剧本,编舞。

  接下来就是就是作品集的问题了。一般声乐类专业作品集要求3首以上作品,必须有一首用非中文表演,还会要求用咏叹调演唱,一般建议学生准备一首歌剧,咏叹调,一首清唱咏叹调,两段独白,具体以学校要求为准。另外就是收集一些以前表演的作品。需要注意的是声乐系的作品集不像设计类的,考量的是在表演过程中对作品的诠释,还要考察演唱者的精神面貌,所以建议录制作品时选择有背景的场所,并注意穿戴仪表。

  还有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语言能力,音乐剧这类表演实践性质很强的专业每个学校对雅思的要求大相径庭,但无论如何,不管是试镜还是自己录制DVD,都需要经过口语这一基本关,所以大家对口语和听力要高度重视。如果在留学申请或准备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优越教育的陈老师。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