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排名

英国留学传媒专业解析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留学中介排名

Updated on: 2015-09-28

 

  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去英国读传媒,英国的新闻产品和英文节目跨越和占据了世界传媒版图上的大部分角落,并享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英国是一个传媒产业极为发达的国家,大型的英国传媒公司也都是全球有名,早期的英国泰晤士报,以及英国广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以及很多英国的流行杂志都是为大众所熟识。

 

  在一个只有6000多万人国度里,英国拥有3家通讯社,4家广播公司,3家商业独立电视公司,为我们所熟知的SKY,ITV,BSB,此外,全国还拥有1400余种报纸,7000余种杂志。这都是其他国家难以企及的传媒实力,以及难以全球有名的实力。在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里,随着媒体形式的不断变化,已经逐渐成为国家发展的支柱产业,数据显示,英国的传媒产业产值已经占到了GDP5%,并且也还在逐渐增重。

 

  专业解析

 

  首先来说一下英国传媒领域的专业设置,或者,我们可以说是分类。英国的传媒分为以下几类

 

  (1)新闻(Journalism)普遍理论和实践结合,比如英国好的大学开设新闻专业的有威斯敏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卡迪夫大学,这些课程理论性很强,而且有很多教授也是 bbc 过来的,有很多实践的机会。

 

  (2)媒体研究  这个专业不像很多学生认为的是实践课程比较多的,而且纯理论的课程,我就是学习这个专业的。一般英国大学开设这方面专业,主要是以下表达:“Communication, Society, Culture and Media Studies, Mass Media,Media Communication, Media and Sociology etc.,同时在学习这个专业中,是有包括符号学、社会语言学、历史、社会学、人类学及社会心理学等课程的学习;因此学生选这类专业的时候要看看学校的课程设置。

 

  (3)电视制作  这个方向有理论性和实践性课程的选择。理论性的课程,主要就是:“Television Studies, Film and Television Studies, Television and Screen Studies”,课程内容主要就是欧洲电视历史;电视节目的排期要求等。实践性的课程,我就挑选个别学校举例说明:布里斯托的Film and Television Production,这些实践性的课程就是教学生如何制作一个独立的节目,在硕士阶段老师会给个主题,那需要学生自己参与小组讨论做出来,更强调的是个人的独立完成的能力。

 

  (4)电影专业  和电视一样,也是分理论性和实践性课程。理论性课程主要是:“Film Studies, Film and Television:,实践方向就可以看看金史密斯: MA Filmmaking 布里斯托大学和金史密斯的电影专业都是很好的。

 

  入学要求

 

  1 转专业可以接收

 

  近年来去英国读传媒的学生越来越多,该专业的入学门槛也是在逐年提高,如部分学校要有相关经验的学生如谢非,部分学校入学条件并没有那么苛刻,可以接收一些转专业的学生,人文社科背景的学生都是可以学的如莱斯特,纽卡,但留学规划要提早,若学生考虑转专业的话,建议大二的时候就去相关单位去做一些跟传媒相关的工作,看自己是否真的喜欢这个专业。

 

  2  雅思要求

 

  除了新闻和创意文化产业要7.5-7 ,其他的如新媒体 大众媒体 媒体新闻 6.5 就可以了,传媒对学生的专业文化背景比较高,建议学生平时加强专业词汇的积累。

 

  英国留学传媒专业就业方向

 

  大众传媒类(大众传媒、公共关系):可以在很多领域做公关,企业营销,策划,医疗福利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任职。

 

  营销广告类传媒(广告、市场营销、文化政策、文化研究):可以进入大大小小的国企,私企,外资等从事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新闻类传媒(传统新闻、网络新闻、新闻摄影):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也可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出版等领域。

 

  媒体传播类(媒体产品、电影与媒体研究):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职业包括摄影、编辑、数码编辑、音效处理、互动游戏设计、光盘媒体制作、网络设计等。

 

  电影电视研究类(创造性写作、表演艺术、剧院艺术):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职业包括创造性导演、艺术导演、导演、剧本写作、摄影、影评人,制片人等。

 

  总公司坐落于英国伦敦,同时获得英国外交部与伦敦使馆认证的英国优越教育,从2010年开始真正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短短几年间,其已经在英国留学领域树立起一面鲜明的旗帜。并且把这面旗帜在中国这片留学知识“贫瘠”的土地上舞的辉煌。优越教育致力于打造英国留学的高端品牌,这个品牌的最终目标,是真正提升学生们的留学质量与留学体验。用个性化、全面化的服务做好每一个出国留学生的深造路,优越教育伦敦总部执行总监与首席顾问Jade老师的话,“打造真正致力于提升留学质量与留学体验的高端品牌,并非噱头,也不仅仅是口号,它是作为留学教育机构的一个使命!”优越教育,凭借其在英国留学领域的独特优势,以客户为本的服务,以成员发展为动力的团队建设,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其未来的发展也值得万众瞩目。

 

  对于现今的留学中介市场来说,面临的难题已经不是申请到什么国家什么学校什么专业的问题,而是如何提升留学生的留学质量与留学体验,以及如何提升“留学”本身的价值的问题。好的留学体验可以帮助留学生在留学的过程中学习到更多东西,其环境的营造和服务的全面性也是我们的优势。经过我们的统计,国内超过95%的留学中介机构,在留学服务的后半段,也就是学生到达留学国家后,是没有任何持续性的!这也是很多中国留学生所担心的问题,打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坐缆车做到一半的时候停电了,留学于异国他乡,其中必然有所担心、考虑。所以在选择留学中介机构,一看资质,二看服务的可持续性,而优越教育在这方面长期稳占优势!2015年开始,将是优越教育高端计划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里,一系列的高端增值服务会全面推出,包括入学模拟面试与模拟评估,雅思作文评估与高分攻略,英国学术作业评估,出国前学校资料支持,VIP客户英国高端高中亲子行,英国当地免费生活学习辅导班等项目。这些服务都远远依先于同行,我们也相信当优越教育日渐完善之时,也是您放心选择之日!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