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高中申请

申请英国高中的注意事项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高中申请

Updated on: 2012-08-07

随着留学生年龄越来越趋向小龄化的同时,英国的寄宿学校也成为越来越多低龄留学家长的优选。这不仅因为英国是一个社会环境安全、人文历史悠久、学术教育严谨的国家,更是由于英国传统的寄宿学校,从始至终对学生的教育全面负责,包括对学生的学习效果、道德品质、社会经验及身心的健康发展。

很多家长对孩子的出国留学虽然是满腔热情,可是却没有头绪,那么申请英国的寄宿学校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项呢?

第一、适合年龄。英国寄宿学校大部分招收5-18岁的中小学在读学生,英国学校对年龄要求很严格,认为年龄不到,身心发展就不够,太小或者太大的年龄都不能获得申请资格。

第二、申请注册时间。一般来讲,申请注册应该提前一年至一年半,特别著名的中学会要求更早注册,更有名校甚至要提前三年注册。优秀的学校,位置都很紧张,所以,一旦有计划送子女去英国留学,一定要及早咨询,及早做出相关的准备。我曾经看过很多优秀的学生,只是因为申请时间较晚,与很多适合的主流学校都失之交臂。

第三、学校的入学考试。很多家长以为申请英国的小学、中学,只要提供一份雅思成绩单就可以了。实则不然,学校录取学生要从多方面考察,否则,那么多申请人,那么紧张的位置,学校怎么就会垂青这名学生呢?所以,除了学生目前所在学校的老师推荐信以及学生本人的个人陈述、成绩单、荣誉证书以外,英国学校还要看学生的入学考试成绩。

这个入学考试,每个学校要求不同,比如申请A-LEVEL阶段的学生,通常要考两门:英文和数学,有很多学校还要求考四门,也就是你报了哪四门学科,就考哪四门考试。有些家长可能会质疑,我的孩子将来想学习商业学,那也要考这方面的内容吗?可是我的孩子没有学习过呀?这您不用担心,中国学生没学过,英国的学生也没有学过,学校不会考商业学的理论,而是一些实用有趣的小案例,让学生回答,看看学生是否有学习商业学的潜质而已。

至于计划去英国学习GCSE课程的学生,学校考试通常会有:英文、数学、科学、逻辑。只要孩子的英文不错,都很容易通过考试。

有些学校,除了要求学生通过入学考试以外,还要求学生赴英面试,或者到达指定的地点面试。这个面试,有的很紧张,比如校长、教学督导轮番轰炸,还需要现场考试,有的则是轻松加愉快。

英国私立学校发展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始终以质量取信于社会,当之无愧地成为迄今为止英国最优秀的教育机构。而今年,赴英的形势一片大好,首先,英镑汇率极低,目前只有一比十。跟2006、2007年的一比十四、十五、十六相比,学费简直是便宜了三分之一。其二,新的学生签证政策一出台,惠及了无数申请人。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英国的传统教育,社会的安全,让无数低龄家长更少惦念,要知道,在地球的这一端,是学生一张张笑脸;而在地球的另一端,是一颗颗家长牵挂的心。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