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现状与市场

英国最烂的城镇之首:鲁顿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留学现状与市场

Updated on: 2012-06-15

  很不幸我留学的小镇鲁顿在今年9月被评为“英国十大较烂城镇”之首,炮制这个榜单的是一份名叫《懒人》的杂志,这本杂志每两年出一期——是够懒的,其他时间就是在网页上制造各种话题供人讨论。“最烂城镇”榜应该是他们提供的热门谈资之一,已经评了很多年,鲁顿也上榜了很多次。所谓“最烂”,就是Crap一词的最高级,其确切含义不太容易说清,如果你查字典的话,能查到它的同义词是Bull shit。现在你可以想象,鲁顿人顶着这顶“烂人”的帽子是多没面子。

  好在鲁顿人也掌握着属于自己的媒体,这就是号称英国新闻自由先锋的《先驱者邮报》。这家报纸最近广泛收集民意,聘请知名专栏作家,开辟整整三个版面,全力炮轰《懒人》杂志赠与他们的头衔。

  他们开列了10个为鲁顿骄傲的理由,比如“国际化”,这大概是鲁顿的首要特征,在这个有很多印巴和非洲移民,以及各国留学生的小镇,你可以听到各种古怪口音的英语。此外还有交通便利啦,可以吃到各国食物啦,距离伦敦很近啦等等等等。

  报社的主编还亲自撰写了一篇社论,文字极尽讽刺和挖苦,他认为说鲁顿“烂”就像说苏格兰人吝啬贪杯,说利物浦人擅长偷窃,说伊斯特本是伦敦的养老院一样,全是被人说滥了的东西,一点新意都没有,而鲁顿的“烂人”们根本顾不上理睬这些,他们在忙着工作养家,忙着把生活过得更好,当然,这些是“懒人”们无法理解的。

  为了给“懒人”以更有力的回击,报纸还向读者公布了《懒人》杂志的网址、邮箱和编辑部电话,心情不好的时候,您知道该去什么地方撒气。

  不过,在鲁顿人看来,自己的家乡被人说成这样也不是一点道理没有,比如说这里的市容差不多是全英国最丑陋的,英国人引以为荣的老建筑在这里几乎看不到。据说60年代时,不知在哪任市长的规划下,市中心的老房子被拆除,建起了大型的商业中心,这座建筑不但难看,而且周围的交通非常糟糕,居民提起这里就气儿不打一处来。

  还有一点也让鲁顿人觉得比较可气,过去鲁顿有很多高大的椴树,可是很多人搬来后为了停车方便而砍掉了不少树,砍树对于英国人来讲也是不可理解的行为。其他的问题诸如犯罪率高、失业率高,则是移民多的城市共有的问题,不能单算在鲁顿头上。

  其实我并不特别留意鲁顿的本地新闻,这件事之所以引起我的兴趣,是因为其中有很多我非常熟悉的东西:拆掉老房子盖丑陋的商业中心,砍掉树木建停车场,没有有效的方式控制失业和犯罪。

  你现在是不是也闻到熟悉的气息,这场“烂人”与“懒人”的论战,甚至唤起了我的一丝乡愁呢。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