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旅游探亲访友

爱尔兰短期逗留免签证计划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旅游探亲访友

Updated on: 2012-05-23

  【情况说明】

  短期逗留免签证计划,是由爱尔兰政府于2011年公布,以促进旅游业与推广新兴行业为前提而设计出台的。此计划于2011年7月1日开始执行,预定到2012年10月结束,由于此期间为方案测试运行期,所以今后可能会出现计划期段延迟或修改的情况。

  【方案要点】

  - 持有英国“General Visas”(一般签证)的人如果前往爱尔兰,将不用在其英国签证有效期内另外申请单独的爱尔兰签证。这种签证的有效期限为180天,但在爱尔兰一次性最长停留时间为90天或者直到你的180天签证有效期过期,以最短时间为准。值得注意的是,此短期逗留免签证计划并不意味着爱尔兰将取消对外的签证,在此计划以外的国家签证持有人还是需要申请爱尔兰签证入境的,或者必须持有有效的英国签证。此计划在执行期间所取消的只是说如果你已经持有有效的英国签证,就不用再申请爱尔兰签证进入爱尔兰。

  注意:英国的“General Visa”(一般签证)只包括:Short-term Tourist(短期旅游签)和Business Visitors(商务签证)。其他类型的签证,比如:Transit Visas(过境签证),Long-term Student Visa(长期学生签证),Join Spouse(配偶签)和Family Reunification Visas(家庭团聚签证)都不包括在此计划之内。

  - 利用此计划入境爱尔兰的人必须先从英国合法入境,以UK Border Agency在护照上盖的入境章印作为证明,所以说,如果从英国转机但不入境再进入爱尔兰的人还是仍然需要另外申请爱尔兰签证的。对前往爱尔兰之前在英国逗留的期间是没有要求的,只需要入境英国,持有有效英国签证。

  - 利用此计划入境爱尔兰的人,在海关将受到与其他持有单独爱尔兰签证者同等对待,比如:他们的护照上仍然会被盖一个入境章和日期。除了可以利用有效的英国签证入境之外,前往者不会受到其他任何特殊待遇。

  - 持有英国有效签证者(并在有效期180天内)可以多次出入爱尔兰,但一次性停留不得超过90天,海关在入境的时候有全力取决你的停留时间。

  【此计划开放国家】

  东欧:白俄罗斯,黑山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塞尔维亚,土耳其和乌克兰中东: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其他亚洲国家:印度,哈萨克斯坦,中国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只有这些国家的护照持有人是包括在这项计划中的,长期居住在这些国家,但不是该国的国民,不包括在内。以上的国家护照持有人,但长期在英国居住者,还是仍然需要另外申请一个爱尔兰签证入境的,但是免除签证费。

  【如何申请爱尔兰签证】

  很遗憾,英国的留学生签证没有被包括在了此计划中,但是由于在2012年10月之前访问爱尔兰是免签证费的,大家还是可以考虑去爱尔兰旅一下游。从2008年6月30日起,居住在英国的所有签证申请人必须通过网上签证申请服务申请爱尔兰签证,在线申请表链接可以在爱尔兰驻英国大使馆网站Visa Services – Apply for a Visa Section找到。在此页面上还可以找到中文的签证申请帮助,PDF文件解释的非常清楚,会一步一步教你如何正确填写在线申请表,在此我就不多做介绍了,签证流程和所需签证证明文件也可以在Visa Services页面找到。

  【友情提醒】

  - 3个月的银行存款证明最少资金需要250英镑

  -持有申根签证者不得入境爱尔兰,需另外申请爱尔兰签证,因为爱尔兰不是欧盟国

  -北爱居住者也需要申请爱尔兰签证

  -爱尔兰签证可以直接寄签签证中心不用本人亲自递签

  -在签证中心直接递签处理时间为最少7个工作日

  -寄签到签证中心处理时间最少为15个工作日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