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留学就业前景

年均收入排在前10名的英国职业盘点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留学就业前景

Updated on: 2012-05-16

  近日,英国皇家税收与关税局(HMRC)公布了2011年度300多种行业收入纳税情况的统计数据。据统计,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英国大型公司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薪水再次有较大幅度攀升,增长率高达15%;英国公司高管的平均年薪达到了11.22万英镑(约合 112.2万元人民币)。同属高薪阶层的还有政府官员、民航驾驶员和飞机工程师,平均年薪均在7万到8万英镑之间。

  数据显示,广电媒体行业人士2011年的年均工资水平在英国300多种职业中排行第35名,平均年薪为3.99万英镑,年度同比涨幅为2.1%;中学老师排行第62位,年均收入为3.51万,同比涨幅1.5%。而英国普通工薪阶层的人均年薪水平为2.62万英镑;平均小时工酬则为12.62英镑。

  从统计中可以看到,不少的英国职业薪酬同比去年都有一定的涨幅,反映出英国整体经济有所好转,留学生留在当地就业的难度相比起以往将有望降低。

  另外,英国普通工薪阶层的人均年薪水平为2.62万英镑,也即表示对于大部分大学毕业生来说,此前英国政府宣布面对所有获得英国认证机构授予的学士学位及以上的英国毕业学生,需获得一份2万英镑年薪的正职才能获得“T2签证”的要求并不苛刻。有意申请英国院校的学生,可以根据这些职业的薪酬标准看出目前英国较为紧俏的职业,理清未来就业方向,再根据个人职业兴趣、家庭背景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路线。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通过申请金融等专业,担任证券、保险业务员等职位,会较为容易得到高薪厚职。

  2011年年均收入排在前10名的英国职业

  1、大型公司企业高管,平均年薪11.22万英镑,年度同比涨幅15%;

  2、官员和企业经理,7.77万英镑,涨幅7.1%;

  3、飞行员和飞机工程师,7.16万英镑,涨幅不详;

  4、医生,6.99万英镑,涨幅-0.6%;

  5、警官,5.87万英镑,涨幅3.8%;

  6、民航地控员,5.54万英镑,涨幅6.8%;

  7、证券、保险业务员,5.49万英镑,涨幅17.3%;

  8、财务经理和专业秘书,5.39万英镑,涨幅3.7%;

  9、矿产和能源企业经理,5.37万英镑,涨幅-0.8%;

  10、典狱警官,4.93万英镑,涨幅5.4%。(唐珩)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