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学历认可度

英国一年硕士到底能学到什么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学历认可度

Updated on: 2012-03-29

  英国硕士与中国硕士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学习的时间。英国硕士只需要一年,而中国硕士却要2-3年,因此给人的印象就是中国的硕士要比英国的硕士在理论学习上更为扎实,既然这样,为什么每年都会有那么多优秀的国际学生去英国读硕?中、英硕士有什么区别?英国一年硕士课程又到底能学到什么呢?

  首先,你能学到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和逻辑。英国教育鼓励大家进行创造型思维的思考,往往学生会被迫要以不同的新思维方式来考虑问题。刚开始很多中国学生会感到很难适应,但是慢慢地你会喜欢不用常规的思维方式去思考问题。现在国际社会十分需要一个人以不同角度来思考问题,这会让你更具竞争力。

  其次,实践机会很多。通常来说,英国的硕士用极短的时间来完成大量的理论学习,其余时间,都是在相关领域或专业机构进行实习、研究。同时,通过这期间的实习,不仅增强了动手能力,更主要的是为就业提前打好基础,最后能真正地使理论结合实践,达到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与之国内的那种单调的理论学习相比,这种动手的实践锻炼更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作为目前留学的主要选择,英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硕士教育项目在中国存在相当程度的误解。由于中国的硕士教育体系为两到三年,而绝大部分中国留学生在英国的硕士教育则为一年。因此很多不了解英国教育体系的人,则想当然的视之为“缩水课程”,或者完全针对中国学生的钱袋开设的。其实,英国的硕士教学体制体现的英国教育的实用性。英国教育依据不同学生的要求,开设了两种上课内容截然不同的硕士,它们分别为授课式硕士和研究式硕士。前者充分满足那些在学士教育后,既希望进一步在专业领域深化一些,但不愿意去发展成专业研究人员的人的需求。后者则给那些希望能从事研究领域工作的人,提供了充分的准备。而相比较而言,中国的硕士体制缺少这样的灵活设置,不仅限制了学生的选择,对于很多急切希望硕士毕业进入工作领域的人,也造成了国家教育资源的损失。目前这种硕士设置不仅受到越来越多学生的欢迎,也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认可,欧洲,美洲,亚洲已经非常多的国家模仿设置了相仿的一年硕士课程。

  最后,了解到当地文化,扩大交际圈。英国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要一点点地挖掘。而这种文化又与中国几千年的灿烂文明又有一定的差距,在很多文化底蕴中有着不同的分歧,但如果能通过很好地学习,对两种文化都有新认识,并很好地结合,那将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另外,通过和当地人的接触,了解了西方人的观点和生活习惯,并学会了一些西方礼节,对以后工作上和来自不同地方人的合作融洽,都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认识些新朋友,这也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

  用一年的时间,学会了这么多对以后工作和生活有帮助的知识、观念和新思维,你是否觉得这些都不是用钱可以衡量的?

  英国硕士的种类

  授课式硕士和研究硕士。两者目标不同、定位不同。前者主要着重介绍理论介绍和授课,这一年虽然短,但是论及知识结构的新旧、检视文献的强度和学术写作的规范与密度,是国内3年硕士也无法比拟的。研究式硕士则更加侧重对研究方法的传授,对申请者的专业背景要求比较多,要在本专业有一定的基础,直接为博士阶段研究做铺垫。实际上,申请英国博士成功的人,绝大多数在第一年就必须以研究式硕士的身份注册。2年的研究式硕士直接毕业的人不多,基本都是转博士。但是值得提出的是,如果要读博士,授课式和研究式硕士两者的地位是一样的。牛津的授课式硕士,其培育目的甚至就是双重的。英国的名教授和大牛,很多就是当年的授课式硕士培养出来的。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