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工作许可

英边境管理局官员:留英工作 2万英镑门槛不高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工作许可

Updated on: 2012-03-27

  英国边境管理局国际组织部亚太区总裁宋正文:

  毕业后留英工作 2万英镑门槛不高

  继英国收紧技术移民政策之后,英国学生签证体系最后一轮的新措施将于2012年4月正式生效。届时,毕业后工作签证(第一层级)不再继续,获得学位的国际毕业生只有找到一份合法雇主提供的、最低年薪2万英镑的工作,才能获得T2工作签证而继续留在英国。由此引发了英国“关闭了毕业生留英的机会”的争论。针对这个问题,近日从香港来沪访问的英国边境管理局国际组织部亚太区总裁宋正文(James Sharp)告诉记者,“推行新的签证政策是为了杜绝不是真心来英国留学的人,而2万英镑年薪只是英国普通人的平均工资水平,并不是很高的门槛。”

  学生签证年增近20%

  近日,英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举办了2012英国教育及留学信息发布会。“赴英的中国学生人数逐年稳步上升,英国教育机构继续向越来越多有志于求学英国的优秀中国学生敞开大门。”宋正文在会上表示。

  据宋正文介绍,经过广泛的咨询,英国学生签证体系的改革在2011年3月公布。继去年推出两个阶段的变更后,最后一轮的新措施将于2012年4月正式生效。这些新措施旨在保护并巩固英国作为世界知名的国际留学目的地国家的声誉,同时较大限度地减少对其学生签证体系的滥用。

  “这种更有选择性的签证政策,是为了制止劣质院校提供劣质教育,确保只有优质的英国教育机构,才允许担保和招收国际学生;制止无意去英国学习的‘假学生’,他们只是为了去打工;从而确保英国真正能吸引到有才华的学生前往英国留学。”宋正文表示,

  “目前政策已使中国学生的签证申请质量不断提高。比如,记点积分制(PBS)第四层级学生签证的申请是一个精简、客观和透明的过程,只要学生符合要求,就将发出签证。”

  不需要无技能工作

  英国教育与产业界的紧密联系,提高了学生的职场竞争力,所以许多国际学生希望毕业后留在英国获取宝贵的工作经验。

  “虽然,毕业后工作签证(第一层级)不再继续,但从2012年4月起,留学生毕业后可以通过两种新的途径申请在英国工作。”据宋正文介绍,获得英国认证机构授予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可申请记点积分制第二层级的工作签证。申请人只要获得由英国边境管理局认可的担保机构发出的雇佣通知书,且达到一定的技能水平,即符合申请资格。

  至于办理工作签证需要的2万年薪的门槛,宋正文表示,“这是第二层级工作签证所有行业的门槛,我们不希望毕业生留在英国只是去麦当劳、加油站和超市这些无技术含量的地方工作。2万英镑只是英国普通人的平均年薪水平,并不是很高的门槛。同时,这一层级签证的申请人数不设上限。”

  其次,一个新的第一层级毕业生创业者签证计划将于今年启动。申请该签证的学生须具备优秀创意和创业技能,并由英国大学进行甄选。另外,持有第四层级学生签证的学生,如果在英国的大学、高等教育机构或公立的延续教育学院就读,也可以在课程期间参加实习或兼职工作,获取工作经验。

  “2012年正值中英建交40周年,英国将一如既往地欢迎中国学生,让更多真正致力学习和创新的年轻人在英国获得最好的学习体验,收获美好未来。”宋正文表示。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