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申请英国硕士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所属栏目:英国留学 >> 英国硕士申请

Updated on: 2012-03-27

问:我将于今年8月份去英国诺丁汉大学读硕士,关于学习方面,我想知道在课程开设之前,我们最好准备些什么,才能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我还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准备?希望贵网站能给我一下建议和指导!

答:出国留学是学习和成长的一个重要阶段,英国硕士课程短短的只有一年时间,若不妥善把握,12个月稍纵即逝,可能还没搞懂英国的生活与学习就要打包行李回国了。

因此提前做好准备,提前进入状态对留学英国读硕士也就非常重要。

首先,要了解英国硕士课程的大致安排,预先掌握好未来一年的学习进度,这样在抵达英国开学后就能以最快速度进入状况。

全日制授课型硕士课程

留学生来英国读硕士,一般都是读12个月的全日制授课型硕士课程(taught programme)。

全日制授课型硕士课程安排非常密集,学习结束时学生要提交一篇毕业论文,或者是完成一个研究项目,经过大学内部和外部审核通过之后才能授予硕士学位。

所谓的“授课型”课程,简单的说就是学习以上课为主,有不同的上课方式,有的是大讲堂上课(lecture),有的是分组讨论或分组做项目,有的是提交报告(presentation)或交作文(essay),甚至还有一对一(tutorial)和导师上课。

有些授课型硕士课程职业性非常强,目的是让学生能够尽可能多的学到该专业的知识,为就业做好准备,有时候还会安排学生到企业实习,但也有些授课型硕士课程是为了日后读博士研究而准备的,选择哪类课程就要看每个学生的实际需要。

熟悉课程安排

英国大学的硕士课程一般在9月下旬开学,隔年6月下旬结束,然后就是撰写和提交毕业论文。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扣除12月的圣诞节和4月的复活节两个长假,所谓授课型的硕士课程,实际上课时数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多,每个学期也就那么三到四门课,每门课每周两个小时,而且到了隔年5月之后,不是停课就是回头复习,为6月的考试做准备。

英国授课型硕士实际上课时数不多,并不代表课程轻松,反而是加重了学生的学习负担。

因为英国教育讲究学生独立自主的学习,大学教授或讲师不会给学生很多限制,上课时数少意味着学生要靠自己努力学习,老师每周开出的阅读单基本上是读不完的。

此外,留学英国读硕士的学生可以考虑参加大学提供的暑期班,在夏天提前来到英国大学,不论是加强英语,或是学习和熟悉马上就要用到的研究方法,都有助于未来一年里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搞懂英国硕士课程的安排,不但对未来一年的出国留学非常重要,也让留学生掌握制胜先机。

优越留学


优秀申请案例

- 名校冲刺,双非逆袭,低分逆袭,全球名校案例 ... ...
  • 案例集合
  • 双非/低分
  • 全球申
  • 工作/专科


  • 专家经验
  • 中外团队
  • 产品服务
  • 中英资质
英国本土,外籍文书,背景提升...
- 优越留学源自英国伦敦,是英国本土的留学机构,受到中国留学中介行业资质协会、英国工商局,英国外交部、伦敦使馆、英国移民局,英国本科官方招生中心(UCAS)多重认证。
- 2023年更实现了剑桥11,牛津6,QS 100世界名校占录取比的60%以上的成绩!在这个大数据与AI的时代,我们会继续积累与分析大量的申请数据,不断升级我们的订制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世界名校解决方案!...